“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媒:澳大利亚已经越来越依赖中国“救生员”(图)

日期:2012-01-19 09:26:3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对于欧洲来说,一场等候已久的灾难即将到来。但对于我们来说,今年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却真的是切身相关。  这并非是在预测中国将迈向悬崖同时还要带上我们,而是要指出我们的未来现在更多地依赖这个“中央王国”

  对于欧洲来说,一场等候已久的灾难即将到来。但对于我们来说,今年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却真的是切身相关。

  这并非是在预测中国将迈向悬崖同时还要带上我们,而是要指出我们的未来现在更多地依赖这个“中央王国”,比2009年中国拯救我们时更加依赖。如果没有中国,澳大利亚的今天可能会和欧洲的状况一样,甚至可能会更糟。即使(澳大利亚)政府保持再低的债务水平也无济于事。

  更重要的是,作为2009年的“救生员”,中国在2012年对我们来说更加重要。我们已经不再简单地像3年前那样走下坡路,但是从总体上看,我们这3年来却更加依赖中国。进一步来说,世界也是如此。对于中国来说,帮助的不仅仅是“我们”,它在2009年就已强大到足以影响全球。

  但即便如此,除了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其他几个类似的特殊国家和地区之外,剩余的发达国家仍然经历了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如果中国的巨大活力不存在了,或者无以继续维持其增长势头,那么全球衰退将更加严重。就像20世纪30年代那样的糟糕?可能性相当大。

  中国今天即将发布2011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数据。德意志银行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骤降”至“只有”7.3%,随后通过更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这一数字将会进一步下降,这个季度降至只有6.4%。但该银行随后又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在201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会重回9%和10%的水平。

  简单地说,这已经不再是6400万美元的问题,甚至也不是640亿美元的问题,而是64万亿美元的问题。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不回弹呢?我们是否会像欧洲那样崩溃?一句话:墨尔本将会成为雅典第二,而澳大利亚的状况将与希腊相仿。但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回弹,情况则截然不同。所以说,虽然欧洲是“热点”地区,但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却与我们真的、真的切身相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