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网友分享】买房需考虑的重要因素 分析好地段

作者: 天维网友 totororo  日期:2012-01-31 11:3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论坛
分享到:
邮箱:

  谈买房好地段的标准——所谓"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由以下组成   1. 学区  不论你有无小孩, 这都是位置好坏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当然, 你可以质疑现在的排名是否合理, 传说

  谈买房好地段的标准——所谓"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由以下组成     

  1. 学区

  不论你有无小孩, 这都是位置好坏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当然, 你可以质疑现在的排名是否合理, 传说的名校是否真的那么好等等.

  2. 邻居

  1) 学区和邻居有很大关系. 你希望你的子女和什么样的家庭的孩子在一起长大.但是, 也有例外, 比如退休的人居多的区, 小孩就很少. 很多区住了很多富裕的家庭, 但我们不一定都认为和他们为邻是好事.

  2) 族裔

  现在比较明确的是华人不想和其他有色人种住在一起. 而白人区被认为是好区.

  比较不明确的是, 华人区算不算好区?

  我个人认为即使对华人也不算好区. 港台的华人往往和大陆来的华人显得很格格不入. 和他们为邻, 往往比和西人为邻更让人感到孤单.

  华人普遍的不重视庭院和社区公益活动. 而这些都是"好区"的重要因素.

  华人事不关己, 高高挂起, 旁边有人犯罪也不管, 和西人的"爱管闲事"恰成鲜明对比.

  3. 环境

  都承认环境是区好坏的重要标志. 但什么是好环境却有截然不同的多种解释.

  假如同意公园, 湖泊, 河流, 绿地, 树木, 花园等自然景观和房屋的和谐是"好环境"的基本, 则现在的绝大多数热销的新区都是属于"没有环境"的. 从绝大多数房子的窗口看出去, 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房子. 就算是边上一圈的房子还能看到旷野和树林, (一般卖得贵一些, 可见实际上我这个假设还是在起作用). 谁能肯定几年后不会再往外建新区, 而从窗外抹去了这仅剩的绿色.

  从这个意义来说, 好环境只存在于比较成熟的社区, 特别是和公园, 保留地相邻的地方.  这些地方永远不会再搞新的成片开发.

  4. 交通和购物

  最高境界是"闹中取静". 上班的要考虑交通高峰时段的流量。

  5. 犯罪率

  这个因素的重要性现在上升了.

  6. 其他设施

  比如community center, library等.

  7. 价格

  一般认为, 价高的区比价低的区好. 我分析原因有二:

  1) 买得起高价房的人是有钱人, 而有钱人的区好过没钱人的区.

  2) 房子卖得出高价, 说明喜欢它的人多, 这么多人都喜欢就说明好. 否则别人都傻瓜吗? 认为市场这个看不见的手是最公平的裁决者.

  一般而言是如此, 但是我觉得目前决定价格的最重要因素还是市场的热门度. 即"概念". 
  
  概念热门的区是否等于好区, 不好说, 但往往等于价格贵的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