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大利亚宣布资源繁荣结束 或将陷入经济衰退期

日期:2012-08-26 10:54:07 阅读: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政府8月23日宣布,庇护澳大利亚免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的“资源繁荣”退潮。就在前一天,世界最大矿商必和必拓公司宣布搁置两项总额至少400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繁荣结束  澳大利亚资源、能源部长兼旅

    澳大利亚政府8月23日宣布,庇护澳大利亚免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的“资源繁荣”退潮。就在前一天,世界最大矿商必和必拓公司宣布搁置两项总额至少400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繁荣结束

  澳大利亚资源、能源部长兼旅游部长马丁·弗格森当天在广播中告诉听众:“资源繁荣已经结束。我们干得不错,获得2700亿澳元(约合2838亿美元)投资,令世界艳羡。在过去6至12个月间,情况变得困难。”
  就在弗格森发表上述言论前一天,必和必拓宣布暂时搁置原定的两项扩张计划,包括在南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坝铜矿投资超过200亿美元的项目,以及投资建设一处造价超过200亿美元的港口以使西澳大利亚铁矿石运量翻番。
  受新兴经济体对煤炭、铁矿石等资源的强劲需求拉动,澳大利亚成为发达国家中为数不多的未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陷入衰退的经济体。澳大利亚资源业的繁荣助推世界经济形成“双轨”局面,同样促使澳元升值,加剧了澳大利亚制造业和零售业的困境。

  担心并轨

  尽管博思格钢铁公司等澳大利亚制造业企业关厂并裁员,但因为资源行业就业岗位大幅增加,澳大利亚失业率徘徊在5%左右,一些卡车司机甚至要求6位数的年薪待遇。
  一些政府官员担心,澳大利亚经济行将并入慢车道,但不少分析师认为,这种担忧有点幼稚,因为那些已经锁定客户的能源项目将继续发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经济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通盘考虑我们的宏观经济环境,分析我们已经和可能做成的项目后,我们确认自己的预期,即资源繁荣高峰就在前方,但尚未到来。”这家银行预期,澳大利亚的资源繁荣将在2013年和2014年到来,届时资源类资本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比现在高大约1%。

  警告衰退

  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德意志银行警告,如果铁矿石和煤炭价格到今年第四季度持续下滑,澳大利亚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德意志银行首席澳大利亚经济分析师亚当·博伊顿说:“我们感到交易大幅下滑的前景包围在一种自满情绪中,人们对‘锁定’投资管道过分自信。” 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铁矿石、煤炭、铝等资源类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其中铁矿石价格跌至2009年12月以来最低。必和必拓宣布,在截至2013年6月的本财政年度将不会上马任何新的重大项目。必和必拓利润在上一财年的下半年减少35%。
  路透社分析,一些规模较小的矿商可能更易遭遇冲击。福蒂斯丘金属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内维尔·鲍尔说:“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许多扩张计划将胎死腹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