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断奶”一个月 新西兰奶粉终于恢复直邮中国

作者: 张政业  日期:2012-11-20 12:24:25 阅读: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几家大型的华人奶粉运输商都已经升级换代仓储设施,并办理了新西兰政府必需的出口运输奶粉的各种手续,“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  靠邮寄新西兰奶粉喂养宝宝的妈妈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几家大型的华人奶粉运输商都已经升级换代仓储设施,并办理了新西兰政府必需的出口运输奶粉的各种手续,“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

  靠邮寄新西兰奶粉喂养宝宝的妈妈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漫长的“断奶”期后,新西兰的奶粉又可以直邮到中国了。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几家大型的华人奶粉运输商都已经升级换代仓储设施,并办理了新西兰政府必需的出口运输奶粉的各种手续,“游击队”变成了“正规军”。国内一些电子商务网站的新西兰奶粉代购商也在经过了短暂的沉寂后重新开展业务。

  上个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与新西兰海关表示将联合开展行动打击网络代购等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在新西兰当地和中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甚至悲观地认为,新西兰政府的行为将会对不少华人从事的奶粉代购和奶粉运输业务带来致命打击,一些靠亲友邮寄奶粉的国内孩子也会面临无奶可喝的状况。

  乳制品出口是新西兰重要产业,新西兰生产的奶和奶制品90%以上运往海外市场,年出口收入超过130亿新西兰元,约合650亿元人民币。自从三鹿奶粉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越来越多的婴儿配方奶粉通过邮寄、转运等方式被运往中国各主要城市。仅去年一年,新西兰政府认定的“非法交易”总货值已经超过1.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7.5亿,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在中国奶粉市场,打着产地为新西兰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品牌林林总总竟有三、四百种之多,其中,有很多竟是在新西兰闻所未闻、却在中国卖着超高价格的奢侈品牌,这一类的品牌也多为华人运作经营。

  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商机吸引下,新西兰华商显然没有被政府的一纸禁令所吓倒。在反复和有关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后,他们得知政府并不是禁止出口运输奶粉,而是要整顿奶粉的运输方式,新西兰出口的乳制品必须从原料生产到工厂加工到商业出口都必须在全程监控下进行仓储和运输,这也是在保证新西兰出口奶粉的品质。

  一些有实力的运输机构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投资建设符合政府要求的冷藏仓库,并申请奶粉出口资质审核,名正言顺地开展起奶粉出口运输业务。

  至此,纷纷扬扬一个月的“禁奶”风波尘埃落定。


  相关新闻:

  新西兰奶粉将不能出口?天维网记者走访业内人士

  第一产业部与海关联合行动 阻止奶粉非法出口

  MPI打击婴儿奶粉非法出口 新西兰商家表示欢迎

  新西兰打击奶粉代购引热议 国内进口奶粉涨价忙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非法代购邮寄新西兰奶粉未检疫

  新西兰严打奶粉代购网店发囤货预警 部分淘宝店停邮

  行业人士倡议:从正规渠道购买新西兰奶粉更放心

  新西兰严打邮寄奶粉 个人仍然可带奶粉回国自用

  打击未登记奶粉出口 法律出台13年现在才执行?

  新西兰政府严打致“断奶” 奶粉代购商转道澳洲

  网传澳洲12月1日禁止奶粉代购 当地奶粉销量上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提醒 谨慎邮购新西兰奶粉

  新西兰奶粉代购被叫停 中国脆弱育婴链再次飘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