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好想回到十年前 多数新西兰人认为生活今不如昔

日期:2013-02-27 13:25: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认为,他们十年前的生活比现在更好,2003年是他们梦寐以求想要回去的“美好旧时光”。据悉,这项由Fairfax委托Ipsos进行的调查共对超过1000名新西兰居民进行了采访问询,要求他们对现在和十年前的个人生活做出比较。

    天维网2月2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认为,他们十年前的生活比现在更好,2003年是他们梦寐以求想要回去的“美好旧时光”。

    据悉,这项由Fairfax委托Ipsos进行的调查共对超过1000名新西兰居民进行了采访问询,要求他们对现在和十年前的个人生活做出比较。

    调查结果显示,54.1%的受访者认为2003年的新西兰是一个比现在的新西兰更好的居住地,近12%的受访者则没有对此做出回答。在这些认为今不如昔的受访者中,58.2%的为正在积极寻找工作人士,62.4%的人正在无偿工作。

    调查称,令到居民对生活感觉不满的主要原因是财务状况的改变,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新西兰经济衰退的影响,不少居民的“银根紧缩”,难免对现状感到失望。

    在那些年收入超过20万纽币的受访者当中,51.9%的人认为今日的新西兰比2003年好;但年收入在5万纽币以下的人当中,仅有26.7%的人认为现今的新西兰好过十年前。

    此外,女性受访者认为新西兰生活今不如昔的比率较高,57.6%的女性更怀念2003年的生活,男性的比率仅为50.4%。而在65岁以上的被访者中,58.3%的人认为10年前的生活较快乐,而仅有43%的30岁以下人士持有相同观点。

    选民方面,新西兰优先党的选民对现状最不满意,有近八成该党选民认为十年前的生活更好,国家党支持者则大部分对现在的生活更感满意,而近六成工党选民更钟爱2003年的生活——在当时,新西兰政府由工党领导,Helen Clark任总理。

    统计数据,2003年,新西兰居民的平均工资为3.46万纽币,比如今的4.85万纽币低出40.2%。

    不过,尽管收入增加,十年间新西兰的物价也出现了显著上涨,其中,牛奶的价格上涨了11%,面包价格上涨34%,一份fish and chips的价格上涨超过44%,一杯啤酒的价格则上涨了近3/4。

    此外,十年间,购买一台汽车的费用增加了16.7%,油价则上涨超过100%,达到现今的超过2纽币/升。在2003年,新西兰房价的中位数是平均收入的5位,但在如今,房价中位数已猛蹿至平均收入的8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