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减少纠纷还是增加剥削?政府或将修改雇佣关系法

日期:2013-04-30 12:20: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30日报道 援引Radion NZ、Stuff消息 近日,政府正计划对现行的雇佣关系法令做出修改,增加雇主权利,限制工会权利,并声称此举将令新西兰的雇佣关系更公平。 上周五,这一新的《雇佣关系条例(修订)

    天维网4月30日报道 援引Radion NZ、Stuff消息 近日,政府正计划对现行的雇佣关系法令做出修改,增加雇主权利,限制工会权利,并声称此举将令新西兰的雇佣关系更公平。

    上周五,这一新的《雇佣关系条例(修订)草案》作为国家党竞选新政的一部分,被递交至国会进行审议。如果该议案被审议通过,纠纷情况下,工人和雇主必须达成协议进行和解的要求将被移除。这也即意味着,届时,在工人罢工、消极怠工(partial strike)的情况下,资方将可以做出减薪处理。且不再强制要求雇主与雇员在他们工作的头30天签署用工协议(collective agreement)。

    劳工部长Simon Bridges表示,该法案将加快雇佣关系局的工作程序,增加就业信心,并使人们更容易找到工作。Simon Bridges表示,在新的雇佣关系法案中,雇主们将享受一些与雇员及工会相同的权利,“我认为,公平应当是双向的,我想,工会在某些情况下享有的权利,雇主也应当享有,例如罢工行动。”

    但对此,工会理事会(Council of Trade Unions,CTU)却表示,《雇佣关系条例(修订)草案》对工人的薪酬和工作条件是一种打压,并表示将对此向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投诉。

    CTU主席Helen Kelly表示,该法案削弱了劳工权利,很容易让雇主无视所谓的用工协议,一走了之。“如果这一条款获准通过,雇主们就可以跟员工们说,不要和我讨价还价,我不需要什么用工协议。这无疑是一种倒退,令雇佣关系退回到仅凭雇主意愿就可达成个人就业协议的年代,改变如今雇主们必须与雇员达成用工协议的局面,这将使诚信谈判成为一场闹剧。”

    Helen Kelly指出,新规还限制了新员工的利益。在现行法令下,在劳工们工作的头30天,雇主们必须与其签订用工协议,然后雇员们可决定是否加入工会。“在新法案下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雇员们很可能被迫接受低工资、条件苛刻的个人用工合同。”

    Helen Kelly表示,Simon Bridges用花言巧语隐藏了法案的严重性——一旦该法案获准执行,雇主们甚至有权利取消茶歇。

    绿党劳资关系发言人Denise Roche则表示,该法案是政府为降低劳动力成本而对工会发起的一次“攻击”。
 
    工党劳资关系发言人Darien Fenton也发出了发对之声。她指出,法案调整后的内容不仅不会像政府声称的那样帮助解决劳资纠纷,反而可能引致更多罢工和投诉。
 
    然而,对于各方的反对之声,劳工部长Simon Bridges采取了“避而不谈”的策略,他强调,这些调整是“严格依照法律的”以及“适当的”。他表示,原本不少法规都被工会制约住了,他相信此次调整将会创造出一个“更公平、更灵活”的就业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