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欧盟葡萄酒商抱怨“受牵连” 智利新西兰受益

日期:2013-07-04 09:34:13 阅读: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邮箱:

  香港葡萄酒商会会长何耀康告诉本报,一些欧盟产葡萄酒确实存在低价销售问题;“双反”调查对欧盟低端酒的影响较大,但对高端酒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特派记者 师琰 伦敦报道  “别的国家做了不好的事,结果拖

  香港葡萄酒商会会长何耀康告诉本报,一些欧盟产葡萄酒确实存在低价销售问题;“双反”调查对欧盟低端酒的影响较大,但对高端酒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特派记者 师琰 伦敦报道

  “别的国家做了不好的事,结果拖累了我们。”在希腊曼提尼亚(Mantinia)的一个葡萄园里相关公司股票走势,约翰(Giannis Tselepos)摊开双手,一副无奈的样子。

  他指的是中国商务部7月1日启动对原产欧盟的葡萄酒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在约翰看来,那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盟上月初对中国产太阳能板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太阳能板问题的积极推动者法国和意大利受到惩罚,却伤及无辜。

  约翰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希腊酿酒商。过去三年多,他成功地把自家酒庄酿造的美酒推介到中国,“我给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价格,”他说,“这两年我一直在研究中国市场的特点和葡萄酒消费者偏好,希望在中国市场做得更好。现在这个情况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约翰说他每天工作18个小时,对每一株葡萄树精心呵护。“我的哲学是好的葡萄酒是在淳朴的地方酿成的,那些有钱的法国人酿不出好酒。”他一边卷着衬衫袖子弯腰查看葡萄树,一边半是戏谑地说。他的家族酒庄Tselepos每年生产35万瓶葡萄酒,其中的一半用于出口,出口到欧洲、北美、亚洲、澳大利亚等,出口到中国的只有2万瓶,但约翰对中国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不久前还专门为自己的酒庄制作了中文网页介绍。

  和约翰一样,所有对迅猛发展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充满期待的欧洲葡萄酒商都对眼下的局势发展感到担心。葡萄酒双反调查预计一年内结束,特殊情况下将延长至2015年1月1日。

  根据海关数据,中国市场的进口红酒约有60%来自欧盟,其中40%来自法国。双反措施之后,预计消费者需要为来自欧盟的葡萄酒支付更高价格。

  而因为享受免关税待遇,智利和新西兰产葡萄酒预计将成为进口红酒市场上的受益者之一。目前中国红酒市场有300亿元人民币的年消费规模,其中1/3是进口红酒。

  香港葡萄酒商会会长何耀康告诉本报,一些欧盟产葡萄酒确实存在低价销售问题,特别是西班牙、意大利的某些产区,进口的桶装葡萄酒每升不到1美元,甚至更低,还包括一些质量低劣的瓶装酒,这些酒进口后严重影响到中国产葡萄酒特别是低端酒销售。

  据他介绍,实际上早在去年6、7月间,中国酒类行业协会就曾向商务部投诉欧盟葡萄酒倾销问题。

  何耀康相信,“双反”对欧盟进口低端酒的影响较大,但因为进口渠道很难严格监控等因素,对高端酒的影响将非常有限。他还透露,自6月初商务部警告将对欧盟产葡萄酒双反调查以来,众多葡萄酒经销商纷纷出手囤货。

  他指出,进口葡萄酒在渠道层面高度分散,信息不对称,导致市场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严重。他举例称,近日曾亲眼看到一瓶在法国超市卖2欧元多的低档葡萄酒,俨然冒充高档酒在日照某商店货架上以600多元销售。

  而另一个问题是,国产葡萄酒质量还未赶上,很多低端酒都是靠勾兑而成,即使与欧盟的劣质酿造酒相比,仍缺乏竞争力,这也是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份额逐年猛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7月3日,法国外交部主管法中关系特别代表奥布里(Martine Aubry)在北京一小型媒体会上表示,法国政府未对葡萄酒进行补贴。

  不过据本报了解,在欧盟一些国家,用于生产酿酒原料的葡萄酒庄园属于农业范畴,享受农产品补贴待遇。

  奥布里称,法国及意大利等国都希望中国政府尽快展开调查,以减少对葡萄酒销售生产的影响。她还特别指出,目前中方提出进行调查的酒庄中,有约40家有中国股份。

  (本报记者张涵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