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你知道KOTO吗?越南老板看好NZ:开家分店也好

日期:2014-09-30 09:29: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30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名越南“社会企业家”表示,他有可能要在新西兰也开一家KOTO的餐厅。  在星期天的Generator in Auckland上,Jimmy Pham透露了他的这一想法,这也是亚洲新西兰基金会(

  天维网9月30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名越南“社会企业家”表示,他有可能要在新西兰也开一家KOTO餐厅。

  在星期天的Generator in Auckland上,Jimmy Pham透露了他的这一想法,这也是亚洲新西兰基金会(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简称ANZF)的“leadership hui”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提高社会方方面的发展而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Know One, Teach One(简称KOTO)餐厅的创始人,Pham说:“从我的角度而言,我希望可以共享资源,也许在新西兰开一家KOTO餐厅也相当不错的。”目前,他的餐厅全部都在越南的河内和胡志明市。不过,他却经常到新西兰等诸多国家出差,来教育指导社会企业家和KOTO等内容。

  他表示,社会企业活动(social enterprise movement)在全世界都属于新兴事物,因此,新西兰的这一块市场尚属空白。

  ANZF代理执行理事Adele Ma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新西兰人都知道KOTO这个品牌,它的故事虽然看似远在越南,但却和我们的Leadership Network成员息息相关。

小知识:KOTO餐厅知多少

  KOTO是越南一家为贫困青少年学艺而设立的餐厅,创办人是澳籍越南人Jimmy Pham。

  创办背景:让流浪青少年学一门手艺

  上世纪90年代末,Jimmy在河内遭遇了一群在街头流浪的十几岁的孩子,他们迫于贫困早早挫学,从农村地区到大城市来讨生活。流浪青少年成为越南的一大社会问题。Jimmy问这些年轻人今后究竟想干什么,他们回答说:“我们希望能够学一门手艺,过上好日子”。KOTO学徒餐厅就这样诞生了。

  KOTO刚开始只是一个由9名流浪青年经营的卖三明治的小铺子,今天,KOTO已经在河内的繁华区拥有两家餐厅,胡志明市拥有一家餐厅,同时还经营料理教室等业务。

  服务对象:家境贫困的年轻人

  KOTO平均每6个月就会招聘30名实习生,年龄从16岁到22岁。实习培训课程历时2年,除了技术培训以外,实习生们还要学习英语以及待人接物的技巧。KOTO为所有的培训生解决食宿问题。从创办至今,KOTO已经培训了超过300名家境贫困的年轻人,他们通过培训课程以及在KOTO的实习以后,就业率接近100%,很多毕业生现在都活跃在一些高级餐厅和酒店的服务部门。

  非盈利基金来源帮助餐厅可持续化运营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在困境中的年轻人,KOTO在澳大利亚获得了非营利法人资格来为其在越南展开的活动进行募捐。在餐厅的每一张桌子上都有一份宣传页,上面详细介绍了参与捐赠的‘菜单’。例如,你可以选择赞助一名KOTO实习生的生活或者教育培训经费,也可以对KOTO这个机构进行捐赠。除此以外,还有专门针对企业的劝募项目。餐厅一楼到四楼沿着扶梯的墙面由米色的砖块堆砌而成,每块砖上都有捐赠人的名字。

  已经过了下午两点,餐厅里仍然是人流不息,我留意了一下,至少9成以上的顾客是外国人。餐厅每层楼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失时尚,顶楼还有一块露台吧可以俯览文庙的美景。中午的菜单品种大概由20多种,既有改良过的传统越式料理,也有西式的色拉、三明治、牛排等等。无论是色拉还是主菜,每道菜都摆设的很精致,味道新鲜而温和。餐厅的服务员身穿印着KOTO字样的制服,对顾客点菜时提出的问题都能用流利的英语仔细说明,目光中流露的是街头少年所没有的自信和平和。

  一顿简单的午餐大概花了8个美元,这个价格对于本地人来虽然贵了一点,不过大部分的观光客应该都能接受。未来还计划将KOTO的培训项目进一步在越南全国普及。就象KOTO的名字那样,Know one Teach one, 一个也不能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