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三大行评新西兰联储偏鸽决议 加息周期或近尾声

日期:2014-10-31 09:13:18 阅读: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邮箱:

  汇通网10月30日讯——新西兰联储(RBNZ)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04:00公布利率决议,一如广泛预期维持官方指标利率在3.5%不变,并取消了此前声明中有关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措辞,这令市场猜测明年年底或2016年

  汇通网10月30日讯——新西兰联储(RBNZ)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04:00公布利率决议,一如广泛预期维持官方指标利率在3.5%不变,并取消了此前声明中有关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措辞,这令市场猜测明年年底或2016年之前可能不会加息。

  纽元日内遭到双重打击,新西兰联储对于未来加息立场有所软化,而有关明年美国可能加息的预期,给美元带来支撑。

新西兰联储决议过后,三大投行进行了解读:

ANZ:紧缩周期料接近尾声,RBNZ料于明年底重启加息

  澳新银行(ANZ)在报告中指出,新西兰联储最新决议声明暗示其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并补充称,尽管未来政策走向在很大程度上将由经济数据决定,但预计RBNZ将于明年12月才会重启加息。

  该行主要观点:虽然RBNZ仍暗示倾向收紧政策,但考虑到当前的不确定性和分歧,真要这么做看来还很遥远;RBNZ对利率的立场,再朝中立看法移动了一些,这令纽元收益优势降低。

  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从新西兰经济增长趋势、低通胀率以及房价通胀放缓等等判断。

BNZ:推迟加息时间预期至明年12月,缺少短期内加息理由

  新西兰银行(BNZ)研究主管Stephen Toplis称,RBNZ在再次考虑加息之前,已经为自身设定了一个非常高的门槛。

  RBNZ取消了此前声明中有关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措辞,即“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来保持未来平均通胀率水平处于近2%目标中点,并确保经济能持续扩张”;改为“在考虑进一步调整政策前,进行一段时间的评估仍是适宜的作法”。

  新西兰银行称,“我们认为上述政策措辞的转变可以解读为,RBNZ已对未来加息立场有所软化,除非有明确迹象显示通胀率将超过目标带中段。

  新西兰经济未来越来越有可能进入其预期的减速阶段,因此短期内加息的理由也越来越少了。

  该行称,推迟RBNZ加息时间预期三个月,至明年12月;下调RBNZ此轮加息周期的峰值预期0.25个百分点,至4.25%。

  该行重申,该行的利率相关投资组合仍高度依赖于纽元跌势以及激进的跌速。我们仍认为最终总有一个因素会令新西兰联储叩响扳机。新西兰联储此次重申,其认为纽元的价格是“不合理且不可持续的”,并预计纽元在未来几年将承压,这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事实上,考虑到纽元目前的价位,新西兰联储如果未来再趁机打压纽元也无可厚非,因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入市干预来说已经较为成熟。从新西兰联储和美联储的声明对比来看,纽元下跌百点也很好解释。

西太平洋银行:RBNZ前瞻指引的鸽派程度令人有些意外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称,新西兰联储所给出的鸽派指引让汇市和利率市场略感意外,新西兰联储现在完全舍弃了9月决议明确给出的在未来紧缩的意图。

  该行称,RBNZ取消了此前声明中有关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措辞,这令市场猜测RBNZ将不会出现任何的进一步收紧政策之举。

  声明重申了对纽元汇率高企的表述,并预计纽元汇率将大幅贬值。

  作为对上述的回应,纽元兑美元自0.7858急挫至0.7770。我们预计汇价将在0.7800左右稳定下来,但未来几个交易日汇价有下挫至主要支撑位0.7709的风险。澳元兑纽元自1.1245升至1.1302,且在部分盘整之后可能扩至1.1310的9月份高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