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韩国正式签署FTA WHV名额扩容至3000个

日期:2015-03-25 10:00:45 阅读:  来源:智通财经网
分享到:
邮箱:

周一(3月23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和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在青瓦台正式签署韩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FTA)。至此,新西兰成为韩国第14个FTA伙伴国,韩国也完成签署同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英联邦

    周一(3月23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和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在青瓦台正式签署韩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FTA)。至此,新西兰成为韩国第14个FTA伙伴国,韩国也完成签署同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英联邦三国的FTA。

  截至目前,韩国和52个国家结束FTA谈判,其中同49个国家的11项FTA生效。以达成协议的FTA为准,韩国的“经济领土”规模达全球GDP的73.5%。截至去年,韩国和新西兰贸易额达32.6亿美元,韩国对新西兰的出口商品有汽车、重型装备、货车,新西兰对韩国的出口商品有原材料、木材、乳制品、肉类等。

  根据新西兰和韩国去年11月达成的最终协议,新西兰-韩国FTA的主要内容包括:韩国-新西兰FTA的主要内容包括:新西兰将打工度假签证名额从目前的一年1800个扩大到3000个;为韩语教师、跆拳道教师等10个行业提供200个临时就业入境名额,签发有效期最长3年的工作签证;每年向从事农蓄水产业的50名韩国人发放一年期培训签证,为150名韩国农渔村青少年提供赴新西兰参加语言培训的机会。在贸易方面,以进口额为准,新西兰将对92%的韩国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7年内对全部产品撤销关税;韩国将对48.3%的新西兰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15年内对96.4%的产品撤销关税。

  FTA的进展预计将为韩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并帮助提振市场对韩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继去年8月和10也分别下调基准利率25点之后,韩国央行[微博]在本月12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再次意外降息,将基准利率由之前的2%下调25基点至1.75%。至此,韩国基准利率史上首次降至2%以下。市场分析人士将此解读为避免经济陷入通缩并促进经济增长的预防之举,但是也有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这说明韩国央行的货币刺激政策收效甚微,因此对本次降息的效果也提出质疑,并指出韩国经济面临的结构性失衡问题将难以通过货币刺激政策解决。此外,有经济学家认为,降息也可能产生负面作用,去年在央行降息的同时,韩国政府还放宽了房地产贷款限制,这导致韩国家庭负债规模急剧增加。而本次降息可能会使这种现象进一步加剧,不仅不会刺激消费,反而可能进一步抬升房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