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满印尼进口限制措施 新西兰和美国告到世贸组织

日期:2015-03-26 09:35:32 阅读: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新西兰和美国将印尼进口限制措施诉至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内容如下:
  
  新西兰和美国反对印尼进口限制措施的争执在世贸组织已经升级,这项限制使新西兰对印尼的牛肉出

  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新西兰和美国将印尼进口限制措施诉至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内容如下:
  
  新西兰和美国反对印尼进口限制措施的争执在世贸组织已经升级,这项限制使新西兰对印尼的牛肉出口受阻。路透社援引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的一项公告,称两国已经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小组调查该项进口限制,而这个程序可能会导致贸易制裁。印尼的进口限制措施覆盖园艺产品、动物和动物产品。


(图片来源:网络)

  新西兰和美国曾于2013年就在世贸组织就此事联合向印尼提出磋商请求,随后印尼对相关措施进行了修改。随后两国在2014年5月在世贸组织再次向印尼提出新的磋商请求。但是双方的谈判显然没有达成满意结果。
  
  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作为实现农业自足政策的一个部分,该国在2011年对牛肉设立进口配额限制。这使新西兰对印尼的牛肉出口从2010年的48823吨(价值1.85亿新元)跌至2012年的10206吨(价值4880万新元),而印尼曾经是新西兰牛肉的第2大出口市场。
  
  2013年印尼曾经放松牛肉进口配额,2014年新西兰向印尼的出口恢复至19248吨(价值7900万新元),当年印尼是新西兰牛肉出口第6大市场。但印尼在2015年元月加强了进口限制,当月新西兰对印尼的牛肉出口下滑至区区28吨,而2014年元月为2669吨。
  
  新西兰对印尼出口的牛肉多为动物的低端价值部位,通常用作街头小摊位的肉丸,这有利于新西兰农场主提升肉类的整体收益。印尼收入水平的增长提高了人们对蛋白质的需求。但确保食品安全的自给自足的政治愿望导致对进口的限制。这不仅没有刺激生产反而造成国内价格高涨和当地牲畜屠宰率过高。
  
  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称“我们认为他们应当从可以获得好交易的地方进口,我们在肉类上有比较优势。我们也从他们那里进口那些我们没有比较优势的产品,这样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如果印尼继续限制贸易,新西兰的牛肉出口将转向其他市场如中国和印度。”
  
  澳大利亚对印尼的活牲畜出口也受到限制,但是没有参与新西兰和美国在世贸组织的行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