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纽币澳币汇率几近持平 该拿什么留住澳洲游客?

作者: SY  日期:2015-04-16 09:27: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纽币和澳币汇率接近持平,究竟是好是坏?近日,这一状况已经引发了新西兰旅游业业从业者的普遍关注。
在过去的30年里,澳元和纽币的汇率均值为1.16:1,但如今,汇率已近持平。
目前,澳大利亚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地。在过去一年中,共有125万名游客前往新西兰进行商业活动或是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其中,超过485,000人来自一海之隔的澳大利亚。

  新西兰天维网4月16日报道,援引nzherald消息 纽币和澳币汇率接近持平,究竟是好是坏?近日,这一状况已经引发了新西兰旅游业从业者的普遍关注。

  在过去的30年里,澳元和纽币的汇率均值为1.16:1,但如今,汇率已近持平。

  目前,澳大利亚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地。在过去一年中,共有125万名游客前往新西兰进行商业活动或是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其中,超过485,000人来自一海之隔的澳大利亚。

  在截止2015年2月的过去一年中,澳洲人在新西兰的花费已超20亿纽币,平均每人花费1800纽币。同期,从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国前来新西兰的游客人数则增长了22%,升至215,000人,不过,尽管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已高于澳洲游客,但其消费总额仍仅为10亿纽币。

  显然,目前来看,澳大利亚仍然是新西兰旅游出口业的“靠山”,因此,两国间的汇率问题对旅游行业的冲击,已然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作为旅游从业者的代表,新西兰旅游出口委员会(Tourism Export Council)首席执行官Lesley Immink表示,从业者应该谨慎关注纽币和澳币的汇率问题,但不要太过担心。“我们正在学习如何适应这一情况。”新西兰旅游出口委员会

  Lesley Immink指出,澳洲旅游者是相当“精明”的消费者,购买力不强。他们是各种促销特价网站的忠实拥趸。

  不过,新西兰旅游业或许可以指望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下挫。一直以来,美国是颇受澳洲人青睐的另一度假胜地。当去美国度假的费用变得令人望而却步时,不少人便会选择将新西兰作为“替代”——毕竟,来这里的机票更有竞争力、冬天可以滑雪,也非常适合在长周末出行。

  但是,新西兰仍然面临着巴厘岛等亚洲出游地的“竞争”。

  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海外出游人数一直以平均每年5%的速度增长,但去年赴新西兰的人数增长仅为1.4%。对新西兰来说,如何获得澳洲人出游的增长份额仍是个挑战,而高高在上的纽币汇率,显然对此毫无帮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