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企业信心跌至冰点 除房产外其他行业均入寒冬

日期:2015-07-07 14:43: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随着企业对利润前景的愈发悲观,新西兰二季度企业信心已跌至三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新西兰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的季度商业意见调查显示,仅净5%的公司预期未来

  天维网7月8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随着企业对利润前景的愈发悲观,新西兰二季度企业信心已跌至三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新西兰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的季度商业意见调查显示,仅净5%的公司预期未来商业环境将有所改善,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三个月前,这一数据为净23%。

  据悉,在季节调整的基础上,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净比率从上季度的20%降至7%。有净2%的受访者对下一季度的企业盈利可能性持悲观态度,而上季度曾有净12%的企业持乐观态度。

  同时,上季度仅有净1%的企业有能力涨价,为2009年来最低水平,通货膨胀的压力减弱。

  高级经济师Christina Leung表示,此次调查虽未包含农业产业,但囊括了乳制品价格下降明显的地区。而一些乳制品产业集中地区,例如Southland、Waikato和Canterbury,未来情况的预期可能更糟。“奶价持续下跌直接影响企业信心——我们何时能迎来奶价的复苏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零售商会明显感到支出方面的连锁反应。”

  另外,有净25%的金融服务公司认为未来一年新西兰的利率会下行,这比上个季度调查的数字增长了4%。在接受调查的公司当中,有80%的企业早于央行减息就已经预测利率下降。

  ASB高级经济师Jane Turner说,影响经济状况的主要原因是连续两个季度奶价下跌以及建筑活动增幅变缓。“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情况会进一步恶化。”ASB曾预测未来几月央行将降息三次,截至十月汇率预计下降至2.5%,她说,“低利率和低汇率或将使2016年迎来增长”。

  Westpac高级经济师Satish Ranchhod则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并不只有信心在下降,报告显示企业上季度的经济活动弱化,越来越少的企业预期未来几月情况有改善。“根据报告的细节,企业的招聘和投资意愿正在减弱,”Ranchhod说。

  NZIER预计7月和9月将有两次降息。而NZIER视作经济增长镜像的国内交易活动二季度已从19%降至10%。

  唯一的亮点是房地产板块,Leung说。随着产值增加,净23%的建筑公司雇佣了更多的工人,而上季度同期为净22%。另外,产能利用率本季度达到新高,为93.4%,而上季度为92.3%。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建筑商的经济增幅。

  而零售商的情况则不容乐观。在圣诞季销售不理想之后,各公司继续削减预期销售额,Leung说。在受访者中,净7%的零售商对销售额持悲观态度,而上季度有净21%的销售商持乐观态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