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涉嫌恶意诈骗?网店倒闭不少买家的钱被卷走

日期:2015-08-03 10:27: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8月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在线购物越来越流行,很多人通过网购获得了实惠。但是,也有不少人在网购中买到了“教训”。近来,一家在线数码产品商店的倒闭,就让不少人花了钱却再也等不来商品。 

  新西兰天维网8月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在线购物越来越流行,很多人通过网购获得了实惠。但是,也有不少人在网购中买到了“教训”。近来,一家在线数码产品商店的倒闭,就让不少人花了钱却再也等不来商品。

  35岁的Jade Cvetkov居住在Masterton,是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失业之后她一直想为社区做点什么,也想过为Wairarapa橄榄球和足球俱乐部做摄影志愿者。她的继母因癌症去世后留给她3000纽币,这让她有机会把设备更新到专业级。

  经过在线调查和对比,她找到了评价较好的新西兰本地电商Pro1Digital。在4月份,她用信用卡支付3080纽币购买了一个尼康80-400mm镜头。之后她收到了几个电邮回复,告诉她“下周”就会快递给她。

  但是,直到5月份,这家电商却倒闭了,企业负责人Roy Li据说已经逃回了香港。Cvetkov去找银行,银行告诉她转账日期已经超过28天,无法追回已付款。她又报警并到商业委员会投诉,但因电商破产,老板Li又不是新西兰居民,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追回钱款。

  Cvetkov为此不仅失去了自己的所有金钱,也失去希望,她感到很无助,精神打击非常大。她说,“太恐怖了,不相信他会这么干。我很伤心,感觉让整个家庭失望。”


  现在,为了鼓励和支持Cvetkov继续能够做摄影志愿工作,已经有人在Givealittle网站为她筹款买镜头。截止周一中午,已经募集到了1670纽币。

  后来,Cvetkov发现另一个网购网站sinotech.co.nz的域名也登记在Roy Li名下,但应该是香港公司。她抱怨说新西兰监管不严格,导致海外在线店铺能够伪装成新西兰网站出售商品。

  Fairfax的记者亲自到sinotech在惠灵顿Johnsonville注册的地址去调查,但是根本找不到该公司。据清算人Shephard Dunphy称,Pro1Digital破产后仅税费就欠了1.6万纽币,亏欠其他人的款项超过2万纽币。


  网络安全宣传团体NetSafe的运营经理Lee Chisholm说,人们在网购的时候一定要多调查、多加小心。有的诈骗网站很狡猾,通常都是先攒足人气和好评,然后再开始欺骗。比如针对Pro1Digital的投诉,2014年只有一个,今年却达到9个。

  如何避免网购被骗?NetSafe建议:首先要检查网店的信用如何,输入店名加上“诈骗”和“评价”等词组,一般就能搜索到相关信息;然后是付款时尽量用信用卡和Paypal,这样就能够给出一定的时间要求返款;另外,可检查网店域名是否在新西兰,如果不在新西兰,出事就无法申请“仲裁法庭”审判;最后,买物品最好到网站的实体店购买;交易结束后,无论好坏都要评价,以便给他人更多信息。
 
  针对Pro1Digital的倒闭,很多网友在天维论坛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指出该店曾在奥克兰北岸Glenfield有店,提醒大家网购需谨慎,买贵重物品还是到实体店比较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