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 Honey不满禁令 旗下两品牌蜂蜜无法出口货品积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5-10-01 09:23: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去年,新西兰蜂蜜出口额增加了30%
  天维网9月30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几个月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撤回了蜂蜜生产商NZ Honey旗下品牌的出口许可。对此,NZ Honey正计划发布司法声明,质疑MPI强制要求


去年,新西兰蜂蜜出口额增加了30%


  天维网10月1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几个月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撤回了蜂蜜生产商NZ Honey旗下品牌的出口许可。对此,NZ Honey正计划发布司法声明,质疑MPI强制要求该公司在旗下两个品牌的产品上标注健康声明的行为是否合理。

  这两个品牌分别是Manuka Doctor和Manuka Pharm。随着新西兰蜂蜜出口量越来越大,质疑声音也随之出现,有国外批评者称,麦卢卡(manuka)蜂蜜的出口量已经大于实际产量,令人存疑。对此,初级产业部正采取措施整顿新西兰的麦卢卡蜂蜜产业,平息外界的质疑。

  但是行业内还没有对麦卢卡蜂蜜制订统一标准。2014年7月,初级产业部发布一份临时标注指南,以提高行业的“清晰度”,保护消费者免受虚假声明的误导,同时提高麦卢卡产品的声誉。

  今年5月,初级产业部取消了针对NZ Honey产品的出口保证,称该公司的两个品牌Manuka Doctor和Manuka Pharm违反了食品标示标准。

  初级产业部在去年对各品牌麦卢卡蜂蜜的标签进行了一项调查,因对标注的内容产生担忧而在10月份第一次接触了NZ Honey,并在后来判定Manuka Doctor和Manuka Pharm两个品牌不合规。

  在惠灵顿高等法院的法庭上,NZ Honey公司法律顾问Andrew Brown QC向主审法官Simon France陈词称,由于被剥夺了出口许可,该公司从5月22日以来就没法出口麦卢卡产品,共有价值50万纽币的蜂蜜积压,等待被出口到泰国、日本和中国。

  亚洲对麦卢卡蜂蜜的需求持续增加,客观上推高了所有新西兰产蜂蜜的价格,全球蜂蜜短缺也助推了这一趋势。截至6月份的2014全年,新西兰蜂蜜出口达到了1.87亿纽币,较前一年出口量增加了8%,出口额则增加了30%。

  Brown称,这两个品牌未在产品标示中作出具体或可识别的声明,违反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法典。他们将会在标签中确认产品的产地,而不仅仅只是标明产品对健康的益处。

  代表初级产业部出庭的Rachael Schmidt-McCleave称,消费者清楚他们购买麦卢卡蜂蜜的独特价值,所以品牌名称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两个品牌中,Doctor传递出“在生理上有治愈能力”的潜台词,Pharm则与pharmacy有关联,会让消费者误认为这是一种药品。

  Schmidt-McCleave不确定初级产业部是否会对其他麦卢卡品牌采取同样的态度,包括Manuka Health。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