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谁能在经济增长上打败奥克兰?丰盛湾地区拔头筹

日期:2015-11-25 10:41: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016年,房市仍然主导奥克兰经济走向/资料图片  天维网11月25日报道 援引interest消息 如果说在新西兰仍然有地区能在经济上打败奥克兰,或许你会将信将疑。但事实上,这种事真的发生了——丰盛湾地区打败奥克兰


2016年,房市仍然主导奥克兰经济走向/资料图片

  天维网11月25日报道  援引interest消息  如果说在新西兰仍然有地区能在经济上打败奥克兰,或许你会将信将疑。但事实上,这种事真的发生了——丰盛湾地区打败奥克兰,在ASB银行9月季度经济增长排名第一。

  ASB银行日前发布“区域经济计分榜”,对新西兰总共16个地区的经济状况进行排名,所参考的数据包括就业、建筑业、零售贸易、房价以及新车销售量等。

  排行榜第一位即是增长最快的地区,该地区在国民经济增长所有领域都有良好表现。

  ASB银行表示,丰盛湾地区表现值得一提。该区域的就业机会增长高于预期,第二季度一直高居榜首。丰盛湾同时也在经历一个房地产市场强势增长的时期—,“我们也听说,一些奥克兰人带着他们的资金移居到这里。”

  “不过即便是第一名,也仍然有继续进步的空间。我们期望看到在零售业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让该地区全面发展。”该行报告中写道。

  奥克兰仍旧是新西兰的“经济明星”,但本季度奥克兰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悄然疲软,就业增长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消费者信心也受到了打击,目前是3年内的最低水平。

  但另一方面,强劲的移民增长将继续推动奥克兰人口增长,反过来也支持了零售业、汽车销售以及房地产市场。

  以上因素表明,奥克兰经济总体仍然在增长。“此外,虽然奥克兰的建筑业一直很不错,但若想满足奥克兰的发展速度,建筑业仍然需要加速发展。”

  ASB银行分析,2016年,房市走向仍然是奥克兰的关键因素。

  该行同时还下调了惠灵顿的评级,并将其表述为“表现平平”,认为惠灵顿失业率上升,零售业、新车销售及房价却仍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即便是全国都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在当地也明显较慢。

  坎特伯雷的发展形势也不错,有些领域名列前茅,有些也在缓慢增长。

  最好的例子是建筑业实际已经比上一年有所放缓,此外,年就业率增长也从去年的5%下降到1.3%。不过,游客正在逐渐重返坎特伯雷。9月份,该地区的游客增长增速名列全国第三。

  ASB说,奥克兰的“光环效应”加上低利率对怀卡托地区的刺激,使房价销售额翻了一番,带动了房屋建设的增长。并表示,房价刺激也是对乳品业的一剂强心针。

  在这份榜单中,也提到了Northland地区的形式,虽然就业增长之后,但也“沐浴在奥克兰的光环下。”

  WestCoast地区在排行榜上垫底,仅有旅游业有些许支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