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伊朗终回原油市场,油价伤得深,这些国家伤的更深

日期:2016-01-21 09:28:41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月18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六宣布,伊朗已完全执行六方会谈下的核协议框架内容。结束了了西方制裁之后,伊朗将重回阔别已久的原油市场。  然而,早在宣布该消息的前一日,1月

  新西兰天维网1月21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六宣布,伊朗已完全执行六方会谈下的核协议框架内容。结束了西方制裁之后,伊朗将重回阔别已久的原油市场。

  然而,早在宣布该消息的前一日,1月15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全球石油基准价格伦敦布伦特油价均跌破每桶30美元重要关口,进入20美元区间。其实,早在1月12日,受担忧伊朗原油供应增加将进一步加重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市场承压暴跌。已经一举击穿每桶30美元重要关口。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每桶30美元的原油已经成为过去。去年12月1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还在每桶40美元上方。其后,国际油价节节败退,屡创新低。

  1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一篮子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5.69美元。同日,迪拜商品交易所的阿曼原油期货合约跌至每桶25.88美元,该合约是从中东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基准。据报道,在全球一些原油价格最低的地方,例如在加拿大,有些油价甚至不到每桶15美元。

  时间回到2012年,伊朗被西方社会制裁的那一年,伊朗每日出口70万桶原油,当年欧佩克原油平均价格是每桶$109.45美元,随着制裁的结束,伊朗将会再次恢复原油的出口,欧佩克原油平均价格已经跌至了每桶25.69美元,不到2012年的四分之一。

  尽管如此,伊朗还是将会将自己的原油投向全球,伊朗石油部长贾瓦迪称,在制裁解除一周内,伊朗将提高出口量至50万桶/日,六个月内提高100万桶/日,并且伊朗增加的供应能够被吸收,目前已与买方达成出口协议。

  按照现在30美元油价的估算,100万桶/日的出口意味着伊朗每个月可以增加9亿美元收入。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油价长期低迷之际,欧佩克没有设定产量上限,似乎放弃了管理全球原油市场的努力。这和上世纪90年代的情景非常相似。从1997年到1999年,欧佩克失去了对原油市场的控制,油价一度暴跌到每桶10美元以下。

  对于伊朗来说,石油出口的解禁毕竟获得了额外的收入。相比油价受伤,血流成河的另有其人。

  比如,世界第一大产油国俄罗斯,世界大国中对石油财政依赖最大的国家。一定意义上,是石油在支撑着俄罗斯。俄罗斯已经低迷的经济正因油价下跌不断遭受打击,从去年油价开始下滑以来,卢布更是一路下滑,屡创新低。

  沙特阿拉伯也将深受其害。长期以来,沙特一直是高油价最大的受益者,当油价持续走低,沙特则首当其冲受到伤害。2009年沙特的财政盈余占GDP的30%。而据IMF估计,2015年沙特却会出现了21%的财政赤字。

  作为原油净进口国,中国在受益低油价的同时,也面临一些风险。尽管通常不会被当作产油国,但实际上中国的原油产量非常大。英国石油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日原油产量达到了420万桶,与加拿大的日产量相当,接近尼日利亚日产量240万桶/的两倍。因为中国过去花了很多外汇储备去境外收购油田,结果都在高位接盘了。除了原油外,还有大量的铁矿、铜矿等资源,中国高价的并购输得很惨很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