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油价下跌 航线增加 航空旅行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日期:2016-02-15 09:3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个航空旅行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各大航空公司正蜂拥进驻新西兰,现有航空公司的运力也在不断增加。
  过去5年间,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线运力增加了10%,也有越来

  新西兰天维网2月15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个航空旅行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各大航空公司正蜂拥进驻新西兰,现有航空公司的运力也在不断增加。

  过去5年间,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线运力增加了10%,也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选择出境旅游。去年一年,出境游的新西兰人增加了6%,约240万人次。而入境新西兰的国际旅客数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年300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新西兰进出港航线的运力有望再增加100万。

  从全球范围来看,去年一年间,航空旅行的人数增加了6.5%,有超过35亿人次搭乘飞机出行,而一半以上的新增旅客数量,都是受到愈加低廉的机票价格吸引。

  新西兰本地最大的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的运力,预计会在今年中期增加10.4%。

  全球油价的持续低迷使得许多航空公司纷纷降低票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今年一年,航空公司们有望节省180亿元的燃料费用,而去年一年航空公司的净利润达500亿刀,比2014年增加了174亿。

  新机型的购买也为航空公司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服务范围,航空公司可以因此开拓新的航线,或者将之前放弃的航线重新开启。

  承运能力的扩大有以下几个原因:

  • 航空公司因油价的降低而获利,于是可以开启更多的航线,扩大运营网络。

  • 新西兰是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数量正在不断创下历史记录,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游客也纷至沓来,隔壁澳大利亚更是因为离得近而经常选择来新西兰旅游。

  • 宽体飞机被持续购入,使得许多航空公司拥有数百架新飞机,包括波音787等,非常适合飞长途的航线,而每架787客气的载客量都在300人左右,数量非常理想。

  • 相对强劲的国内经济也导致更多的新西兰人选择出国旅游,所以新西兰出境游人数屡创新高。

  • 新西兰过去曾被认为是航线的“终端”,但现在有迹象表明,它可以成为连接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个枢纽港。

  增加的容量意味着什么?

  • 航空公司运力增加后,为了保持飞机满员飞行,就会降低票价,尤其是在非高峰期。

  • 但航空公司之间在主要线路上的恶性竞争,长期来看,或者在海外航线上可能会导致巨额损失。

  什么因素可能阻碍航空业的繁荣发展?

  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往往会给航空业带来打击,特别是在航空公司赚取大量利润的高端头等舱方面,人们出行需求的减少,会给航空业带来损失;同时目前低迷的燃料价格使一些航空公司感到十分舒服,而一旦油价开始回升,这些航空公司也将首当其冲遭受打击;第三则是因为航空业是很容易受到攻击的行业,比如传染性病毒,以及恐怖主义等。


  新西兰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表示,政府一直期待为新西兰建立更多更方便的空中航线,“目前新西兰的航空业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时期,”他说,“新西兰目前有70项航空协议,我期待在未来2-3年内,将协议数量继续扩大,并且去除许多人为的限制措施。”

  未来开通航线的焦点将继续集中在环太平洋地区、拉美以及更远的地中海、非洲和欧洲等地。

  “而且,航线的开通不仅仅局限于载人运输,还包括许多货物的运输,”Bridges表示,“新西兰刚好可以作为连接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中转枢纽,连通世界,进而加强经济合作。”

  奥克兰机场商业航空总经理Norris Carter表示,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反过来促使航空公司不得不增加运力并启动新的服务。

  去年,有超过35.5万中国游客访问新西兰,比前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而且似乎并没有放缓的迹象。

  现在,中国人出境游的数量大约为每年1亿人次,未来五年,这一数量预计将增至5亿人次。

  “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增长,也将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中国航空公司进入新西兰,”Carter说,“2012年时,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才有3个航班往返新西兰,而到了今年夏天,中国航空公司往返新西兰的航班已经增加到了每周超过30架次。同时,来自美国的航空公司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已经开始纷纷复苏,也在加大运力,增加盈利。”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将从今年7月开始实现每天往返新西兰和美国的航班服务,届时,新西兰和美国间的航班运力将提高16%,每年增加16.5万个座次。

  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也将在同一时间恢复新西兰与北美间的航线,预计每年将增加14万个座次。


  航空公司预计,航班的增加将为新西兰带来近4亿刀的增收。

  尽管航线还没有正式恢复,但新美两国间的机票价格已经开始回落了。

  本周,House of Travel旅游公司贴出的纽航飞往洛杉矶和旧金山的单程标价仅为399刀,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提供的最低票价。

  公司商业主管Brent Thomas表示,“美国两家航空公司的进入会促使新西兰和美国间的机票价格出现下降,因为这毕竟会带来竞争。而且,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进驻新西兰,就说明新西兰已经被列为航空公司觉得‘有利可图’的目的地市场之一。”

  ASB经济学家Nathan Penny表示,在过去一年间,纽币兑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都在下降,这也将吸引中国和美国的游客来新西兰旅游。

  “同时,过去两年间,新西兰经济基本保持稳定,所以新西兰人也更加热衷出境旅游,”Penny说,“预计未来几年这一趋势也将持续。”

  而且,随着宽体飞机的普及,长途飞行已经不是那么疲累了,“所以,我们可能正在经历第二个航空旅行的‘黄金时代’,”Penny说。

  上月,一份针对新西兰航空的Macquarie报告指出,尽管前景依然比较乐观,但来自美国和中国航空公司竞争的加剧,将对纽航的收入造成一定打击。

  “但相信这些竞争将是良性的,会进一步降低旅客承担的旅行费用,”Macquarie分析师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