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冷藏肉出口中国前景大好?上海梅林:没那么简单

日期:2016-05-26 16:48: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肉制品公司上海梅林投资经理Henry Wu表示,尽管近日刚刚达成了新西兰冷藏鲜肉进入中国的协议,但新西兰农场主们也不要期待很快就能看到出口的显著增长。  Wu对一组来


  天维网5月26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中国肉制品公司上海梅林投资经理Henry Wu表示,尽管近日刚刚达成了新西兰冷藏鲜肉进入中国的协议,但新西兰农场主们也不要期待很快就能看到出口的显著增长。

  Wu对一组来访的Silver Fern Farm农场主股东表示,冷藏肉制品出口协议克服了许多障碍最终达成,但实际操作仍然进展缓慢,就像澳大利亚,去年就签署了协议,至今也没能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长期来看这一定是一件好事,但很难在短期内实现,可能2-3年内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他说,“这其中最大的障碍是保质期的问题,冷藏肉的保质期一般是90天,从出口到运输到最终到达中国超市可能就已经消耗了其中的大部分时间。”

  “从新西兰海运至中国港口,再进行清关等流程,进入中国超市的时候可能保质期已经过半,而超市通常不喜欢这样的产品,”Wu表示,“超市一般希望产品的保质期限在70%以上,而当这类冷藏肉产品到达超市时,保质期仅剩不到50%,如果不能及时售出,那将产生巨大的浪费。很多时候,超市售出一盒冷藏牛肉的同时,就有2-3盒的牛肉过期。”

  他还提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通常冷藏肉制品达到终端消费者手中时,冷藏的时间都过长了,而中国厨师更喜欢保存了5-10天的肉类产品。

  “第三个原因是目前中国的冷链物流系统还不够发达,所以对于保鲜食品来说,质量就很难保证,尤其是在夏天。这也是为什么超市不太喜欢冷藏保鲜产品的原因之一,”Wu说。

  国有肉制品加工厂上海梅林正在等待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对其收购新西兰Silver Fern Farms50%股份申请的审批。Wu认为,Silver Fern Farms必须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比重,并努力减少受国际市场价格和需求波动的影响。

  “如果国际市场价格向好,新西兰就会加大出口,Silver Fern Farms以及当地农场主的收益就会增加,而一旦国际市场价格不好,比如去年中国羊肉价格下跌,就影响到很多人的收益,这其中也包括Silver Fern Farms,”Wu说,“所以,我们希望开发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打造强大的品牌价值,实现稳定的现金流,这样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上海梅林了解中国客户的具体需求,可以很好的将新西兰产品打造成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但是新西兰存在季节性因素,比如南岛的冷冻工厂会在冬季关闭,这可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Wu说,“新西兰冬天的时候,中国是夏天,同样有大量的羊肉需求,但新西兰的大部分工厂却因为冬季关闭而没办法实现供应,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能把这部分市场需求拱手让人了。”

  他认为,新西兰可以用这段时间来开发其他附加产品,比如包装好的酱汁产品等,“我们会制定不同的标准来评定这些肉类增值产品,以质定价,”他说,“市场这块蛋糕变大了,但我们会合理均衡的切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