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新贸易摩擦?是巧合还是报复?一切尽在他掌握

作者: sally  日期:2016-08-13 10:25: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贸易部长Todd McClay日前透露,中新两国政府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就贸易摩擦进行过磋商。McClay表示,在佳沛公司7月初得到中国商务官员警告之前,中新两国就已经于5月底在“不同的政府级别间”进行过“接触”。

  

  天维网8月1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贸易部长Todd McClay日前透露,中新两国政府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就贸易摩擦进行过磋商。

  McClay表示,在佳沛公司7月初得到中国商务官员警告之前,中新两国就已经于5月底在“不同的政府级别间”进行过“接触”。

  7月份的时候,佳沛、恒天和其他一些处级产品出口商受到警告,称新西兰对华出口有可能因为非关税壁垒而放缓。

  报道称:“他们说的很清楚,这是对新西兰接手Pacific Steel公司提出的对中国钢铁倾销投诉的报复行为。”

  此前,新西兰政府对于是否接手了倾销投诉这件事不置可否。直到商务创新和就业部决定对倾销案件进行调查,这件事情才公之于众。

  本周一,McClay对媒体表示,“对于正处在调查当中的贸易竞争投诉有法律上的限制”,所以自己能说的“有限。”

  但是他表示,五月份当时的关注“总体上是关于,两个政府解释各自的立场,澄清法律以及关于贸易补贴的要求等问题,或者是对贸易报复的谣言进行澄清。”

  他说,知道7月8日,也就是双方政府接触的6个星期后,新西兰上海领事馆的官员才跟他汇报说存在“对某一个行业有针对性的威胁。”

  不过,在媒体最初对此事进行报道的时候,新西兰出口企业对此不予理会,政府也认为这是一个未经证实的谣言。

  两个星期后,贸易部长又被迫承认,在是否存在中国贸易报复的问题上进行了一定范围的协商。他还因为没有给总理提供有效资讯而公开向总理道歉。

  上周,中国方面公布了加强对新西兰进口猕猴的检验检疫的通知。佳沛公司随即暂停了对华猕猴桃出口。

  报道认为,中方的表现与媒体预计的一致,尽管官方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技术方面的问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还专门又重新强调了一下,表示不是中方的贸易报复,只是时间点上的巧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