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拟加强蜂蜜葡萄酒进口监管 规则等同于乳制品

作者: Ryan  日期:2016-08-17 09:17:1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中国方面将加强对新西兰蜂蜜、葡萄酒进口的监管,其规则将仿效2年前对新西兰乳制品进口监管的办法。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证实,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CNCA) 要求新西兰葡萄酒和蜂蜜出口商进行登记。“登记要求将涵盖所有对华出口蜂蜜和葡萄酒的国家,包括新西兰。”

  天维网8月17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NZ Herald 中国方面将加强对新西兰蜂蜜、葡萄酒进口的监管,其规则将仿效2年前对新西兰乳制品进口监管的办法。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证实,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CNCA) 要求新西兰葡萄酒和蜂蜜出口商进行登记。

  “登记要求将涵盖所有对华出口蜂蜜和葡萄酒的国家,包括新西兰。”

  2014年5月,中方曾要求所有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这一规定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最严进口奶粉新规”。


  在上一轮针对乳制品的行动中,整治主要瞄准海外贴牌代加工的洋奶粉,一时间充斥网络和母婴店的数百个品牌从中国市场消失。其中包括一些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商,也被挡在了门外。

  近年来,中国还加强了对肉制品和海鲜出口的限制规定。

  据报道,目前中方正在进行人员培训,并要求这些官员有能力对养蜂场、蜂蜜加工厂、葡萄酒生产商进行现场审核。为杜绝中国市场上大量的“假洋酒”的现象,进口葡萄酒的可追踪系统也可能会实行。

  目前,新西兰每年葡萄酒出口货值14亿纽币,其中对华出口货值2710万纽币(2014年6月-2015年6月);同期蜂蜜出口货值2.85亿元,其中对华出口货值4530万纽币。在蜂蜜出口中,高附加值产品如麦卢卡蜂蜜对华出口增长十分迅速。



  新西兰蜂蜜行业和葡萄酒行业均表示已获知此消息。

  UMF蜂蜜协会负责人John Rawcliffe:“他们的市场他们制定规则,我们不得不认可这一点。新西兰的产品很好,如果我们能够很好地呈现这一点,对于登记的流程应该是有帮助的。”

  新西兰葡萄酒种植商协会负责人Philip Gregan:“此前已了解了中方的监管计划,对于新西兰葡萄酒的影响暂难评估,要看规则如何制定。虽然中国市场占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比重不大,但增长较快……某些依赖中国市场的葡萄酒品牌可能会受很大影响。”

  初级产业部发言人表示,正在和中方就登记制度的细节进行沟通,目前暂无法提供更多详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