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乳价开始“雄起”?新西兰经济又要“摇滚”了?

作者: Gene  日期:2016-08-19 09:48: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在近日举行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中,乳价继上次上涨6.6%后,又大幅增长12.7%。新西兰最主要的出口产品价格开始“雄起”,这不禁让人怀疑,新西兰的“摇滚经济”可能再次启动?在本周的拍卖中,乳价增长了12.7%,达到每吨2731美元,各类主要乳制品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最主要出口产品全脂奶粉价格大幅增长了18.9%,至每吨2695美元;而另一种主要产品脱脂奶粉价格也增长了3.0%,至每吨2028美元。

  天维网8月19日综合报道 在本周举行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中,乳价继上次上涨6.6%后,又大幅增长了12.7%。新西兰最主要的出口产品价格又开始“雄起”了?这不禁让人想到,新西兰的“摇滚经济”可能再次启动?

  在本周的拍卖中,乳价增长了12.7%,达到每吨2731美元,各类主要乳制品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最主要出口产品全脂奶粉价格大幅增长了18.9%,至每吨2695美元;而另一种主要产品脱脂奶粉价格也增长了3.0%,至每吨2028美元。

  Westpac高级经济师Anne Boniface说,乳价已经反弹至去年10月份的水平,在乳业受困时期,这可以为奶农带来乐观情绪。

  近期的乳价上涨主要受益于中国的乳制品需求回升,而全球乳制品的生产增长在放缓。减产地区包括之前乳制品增长量非常大的欧洲,以及其他产奶地。

  BNZ经济师Doug Steel表示,近来乳价涨势“极其强劲”,恒天然2016-17产奶季的预收价格是4.25纽币/公斤固体奶,预收价格受到了拍卖价的支撑。

  “如果乳价维持这一水平,而纽币汇率不大幅上涨的话,乳制品的收购价格有可能超过每公斤5纽币。”在国际乳价的支撑下,BNZ已经把乳制品的预收价格从4.60纽币提升至5.30纽币。

  ASB银行农业经济师Nathan Penny表示,该行之前预期2016-17年度乳制品预收价格是每公斤6纽币,目前没变化,近期的乳制品价格上涨在预料之中。

  ASB预计,2016年乳价会因为供应有限而上涨。该行表示,在上个产奶季,新西兰奶牛已经减少了3%;而这个产奶季,还会史无前例地减少5%或30万头奶牛。

  新西兰农民联盟主席Andrew Hoggard说,近期的乳价上涨会对行业产生积极作用,也会让恒天然的收购价格成行,“也有望更高”。

  去年,乳价就经历了阶段性大幅上涨,全脂奶粉价格由去年8月的每吨1856美元,涨至10月份的2824美元,涨幅接近52%。但是,在11月份又跌至每吨2148美元。

  Hoggard表示,也许乳价已经出现了向上的拐点,但他还是维持谨慎的看法。如果奶农想要保本的话,乳价需要维持在3000美元/吨。

  新西兰乳业的前景到底如何?也许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企业恒天然最有发言权。该企业的最新全球乳业报告显示,全球乳制品市场的拐点或许已经来了。

  恒天然的最新报告显示,欧洲的产奶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增长量达到2015年初以来最低水平。5月份产奶量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个月中的增长量仅为4%。

  截止6月份的年度里,澳洲和新西兰的产奶量降低了2%;而同期内,美国的乳品供应量也仅增长了1%。

  在供应量增长放缓的同时,在中国的带动下,全球乳品市场却开始复苏。在6月份的年度里,中国的乳制品进口暴涨了26%。拉丁美洲国家的乳品进口增长了10%,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地区乳品进口也增长了3%。

  早前,恒天然宣布了0.4纽币的股权年度分红,并且已经执行完毕。该企业预计在2017年,每股年分红可增长至0.5-0.6纽币。

  恒天然表示,该企业今后会注重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高收入。而主要出口市场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大洋洲和拉丁美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