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分析:纽币汇率为何近来节节高升?未来什么走势?

作者: Gene  日期:2016-08-29 09:22: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上周,纽币兑换美元汇率上涨了1.1%;本周,纽币汇率已经涨至15个月新高,似乎已经摆脱了6次降息的影响。

  作为移民,我们对纽币汇率的走势可能特别关心。我们不禁要问,为何纽币汇率近来节节高升?汇率走势都受什么影响?纽币汇率未来将会怎么走?希望本文能给您一些启发。

  为何纽币汇率近来节节高升?

  影响纽币汇率走势的因素很多,比如,美国是否加息、新西兰是否降息、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新西兰国内经济和出口状况等。

  近来,纽币汇率强势上涨和新西兰的主要出口产品乳制品价格

  新西兰天维网8月29日报道,上周,纽币兑换美元汇率上涨了1.1%;本周,纽币汇率已经涨至15个月新高,似乎已经摆脱了6次降息的影响。

  作为移民,我们对纽币汇率的走势可能特别关心。我们不禁要问,为何纽币汇率近来节节高升?汇率走势都受什么影响?纽币汇率未来将会怎么走?希望本文能给您一些启发。

  为何纽币汇率近来节节高升?

  影响纽币汇率走势的因素很多,比如,美国是否加息、新西兰是否降息、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新西兰国内经济和出口状况等。

  近来,纽币汇率强势上涨和新西兰的主要出口产品乳制品价格有关:

  上周,在恒天然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中,乳价大幅上涨了12.7%,最主要出口产品全脂奶粉价格更是大幅增长了18.9%;而在上次拍卖,乳价也增长了6.6%。受乳价上涨影响,纽币兑换美元汇率涨到73美分左右,已经接近于7月份创造的14个月峰值。

  周四,恒天然宣布把2016/17产奶季的乳制品预收价格上调50纽分,至4.75纽币/公斤固体奶。在乳价恢复、乳业向好的情况下,纽币汇率本周已经最高触及73.35美分,达到近15个月的新高。

近10年全球乳制品拍卖指数 来源:GDT

  纽币汇率走势受什么影响?

  乳制品作为新西兰最主要的出口产品,对纽币汇率影响巨大。2013年,在乳价高涨的时候,纽币汇率也是“高歌猛进”。2014年,乳价开始了漫长的下行之路,纽币随后也开始出现疲软走势。2015年8月,乳价触底反弹;而在9月,纽币汇率也开始起底回升。

  当然,纽币走势除了受乳制品价格影响外,也受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影响。比如,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影响,还有2015年6月,中国股市动荡和新西兰降息几乎同时发生,纽币汇率也“雪上加霜”开始跌入谷低。

  不过,在全球化的金融环境中,对纽币汇率影响更大的恐怕是美国加息与否。为刺激经济,2008年底开始美联储大幅削减利率,并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

  随着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复苏,美联储一直想让利率恢复正常,并在2015年底历史性加息0.25个百分点,至0.25%-0.5%。

  所以,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纽币就像是胆小的Kiwi鸟,只要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有鹰派的发言,纽币汇率就会“跌跌不休”。

近10年纽币兑美元汇率走势 来源:XE

  纽币汇率未来将会怎么走?

  其实,纽币汇率近来强势,除了得到乳制品价格的支持,也是因为美联储的鸽派信息——上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让投资者认为,美国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所以,纽币汇率未来将会怎么走?主要还是要看新西兰的乳业发展、乳价的未来走势,以及美联储的加息情况。

  近来的乳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需求回升,欧洲等主要乳制品生产地供应增长放缓。在供应放缓的情况下,乳价会得到一定的支撑。不过,对于新西兰经济来说,现在的4.75纽币乳品预收价格还是低于5.05纽币的奶农保本价格。

  再来看看美联储的加息。近来,也有包括前美联储主席Alan Greenspan在内的多个前任和现任联储官员都表示,美国的低利率不会持续很久,美联储将会不得不开始加息,有可能9月就会再加息。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五,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在美国央行年度会议上表示,她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她认为,向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表明加息的理由更充足。

  受Yellen表态影响,周一(29日)早8点,在惠灵顿,纽币兑换纽币汇率以72.26美分开盘,远低于周五讲话前纽约73.26美分的交易价格。

  目前,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为2.0%,对比美国的0.5%依旧高高在上,投资者在这里还是有利可图,所以纽币暂时受到了市场青睐。

  但是,伴随着美国加息的大趋势,纽币汇率下行就成为了一个大概率事件。而纽币贬值能够促进出口,这也是新西兰央行所乐见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