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抬高化妆品进口门槛 NZ公司:说好的自贸呢?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8-30 10:06: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对于中国政府要求新西兰化妆品公司对其产品进行动物试验的要求,新西兰化妆品公司认为这不仅不公平,还是对自由贸易协定的嘲弄。新西兰化妆品出口商还担心,通过中国自由贸易区出售的产品规定会越来越严格。


图片来自Google

   天维网8月3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对于中国政府要求新西兰化妆品公司对其产品进行动物试验的要求,新西兰化妆品公司认为这不仅不公平,还是对自由贸易协定的嘲弄。

  新西兰化妆品出口商还担心,通过中国自由贸易区出售的产品规定会越来越严格。到2017年5月,这些规定就要开始实施,届时将要求诸如化妆品之类的产品进行上市前审批(Pre-market Approval)。

  新西兰化妆品、盥洗用品和香料协会有112名会员,该协会执行董事Garth Wyllie表示,协会会员强烈反对中国对化妆品和护肤品的规定,因为这样的规定会造成贸易壁垒。“公司最反感的方面之一就是动物实验,没有公司愿意这样做。”

  Wyllie称,新西兰禁止产品动物实验,如果新西兰公司同意中国市场做动物实验,那么新西兰的其他市场怎么办?对国市场的产品进行重新定制是很多跨国化妆品公司使用的战术。

  Linden Leaves的首席执行官Peter Allard称,如果公司能够“无拘无束”地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公司的规模可能会增加两倍。目前Linden Leaves通过自由贸易区向中国销售产品,最近还在上海开了一家免税实体店。这样的销售渠道并不受制于出口规定和动物实验要求。但如果要求动物实验,那么将极大地影响公司的扩展。

  Allard表示,注册公司的200多个产将花费$ 250,000,公司不准备同意动物实验的要求。“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强制化妆品进行动物实验的国家,但有意思的是,中国只对进口化妆品有这样的要求。”Allard认为,为了避免动物实验,他完全可以在中国加工产品,但这却会面临知识产权泄露的风险。

  Linden Leaves的创始人Brigit Blair将公司的担忧告知了总理约翰基,总理将其转达给了贸易部长Todd McClay。


图片来自Google 贸易部长Todd McClay

  Allard称,他们上周收到了McClay部长的回复。但该回复非常“居高临下”,只是告诉他们已经知晓的那些进口要求。Allard对McClay部长的回复则是,希望新西兰政府能够尽全力与中国斡旋,改变这种显而易见的贸易壁垒。

  “对新西兰来说,根本没有FTA可言。新西兰跟中国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中国创造了无数的障碍和壁垒让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无效。” Allard说。

  Evolu的营销总监Paul Westlake表示,他不准备牺牲公司的信誉来赢得更大的中国市场份额,不会同意动物实验。他同样担心中国制造,因为在新西兰生产产品是一个非常大的卖点。

  “由于中国的一些跨国化妆品公司在改变出售规定,这些公司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这让我们压力倍增。向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根本没有多少筹码,我们只能等待,希望能有一些对我们有利的政策改变。”

  由于新西兰的很多出口商都是小企业,因此协会也建议公司,当涉及到中国市场时,要小心谨慎。Wyllie表示,“亚洲市场机会巨大,不是非要直接打进中国市场。可以先扩大公司规模,加强自身建设,然后再关注中国市场。”

  中国目前仍强制要求进口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进行动物实验,为此,一些化妆品公司拒绝在中国销售产品。今年6月,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从明年七月起禁止销售曾进行过动物实验的化妆品,其中包括香皂、洗发露、香水等常见生活用品。此前,欧盟、以色列与印度等地已经相继颁布了类似禁令,澳洲政府的这项举措让澳大利亚站到了全面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统一战线。

  另外在2015年,中国政府通过修订《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将有助于皮肤美白增白及宣称能减轻皮肤表面色素沉着的化妆品,一并纳入特殊用途化妆品进行管理。而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约需要1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通过卫生许可,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仅需要7个月,相关化妆品获取中国卫生许可将变得更加困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