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再现庞氏骗局 夫妻65万纽币养老钱不知所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6-09-29 16:2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John Docherty和妻子Sue Evans是一对来自基督城的退休夫妻,他们一直希望赚点“快钱”,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但如今,这一想法让他们被骗走了65万纽币。

  天维网9月29日报道 援引nzherald、stuff消息  John Docherty和妻子Sue Evans是一对来自基督城的退休夫妻,他们一直希望赚点“快钱”,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但如今,这一想法让他们被骗走了65万纽币。

  事实上,Docherty夫妻并不是这宗庞氏骗局的唯一受害者。今年7月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和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开始对一名男子及其公司展开调查。被骗的投资者可能数十人。

  Docherty和妻子说,他们的眼泪已经流干了,但调查当局依然没有披露进一步消息,这让他们处于煎熬之中。今年7月份,SFO和FMA发布消息称,他们正在调查一名叫做Paul Clifford Hibbs的理财经理以及他的财富管理公司Hansa。关于调查进展,现在外界无从知晓。

  上周,Docherty和其他投资者共30多人被召集到基督城开会,调查人员在会上告知他们,这很可能又是一起庞氏骗局。随后,Docherty打算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公众,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当时就受不了了,”Docherty说,“我们的生活受到巨大影响。”

  Docherty与被调查的Hibbs本来互不相识,他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和Hibbs见了面,朋友的资金已经委托给这位理财经理管理多年。当时的三年前,Docherty夫妻已经卖掉了基督城的房子,他们希望通过理财投资为退休生活存下一笔钱,所以一下子就给了Hibbs八十万纽币。

  最开始的一段时间,这笔投资貌似是成功的。通过年报和Hibbs的电话沟通,他们知道自己的投资在增值。后来,Docherty取出了其中的15万纽币购买了另一处房产。

  今年6月份,当Docherty夫妻俩通知Hibbs把剩余的钱全部取出时,Hibbs乘飞机来到他们位于Nelson附近Mapua的家,商谈这件事,但并未敲定具体细节。到了7月份,Docherty夫妻开始听说Hibbs和他的公司存在问题,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投资面临风险。但为时已晚,到了8月份,他们已经无法联系上Hibbs了。

  上周的会议上,FMA和SFO向与会者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庞氏骗局,称Hansa公司可能就是利用这种手段敛财。

  此外Docherty还从会上得知,他们的投资不知所踪,而且Hibbs并不是登记在册的理财顾问,政府很可能将为此起诉他。

  对于Docherty的诉求,SFO以“调查正在进行”为由拒绝发表评论。FMA则表示调查已经结束。

  这次被骗的经历让Docherty夫妻身心俱疲,他称自己只是一个“该死而幼稚的投资者”。

  这不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一宗旁氏骗局案。2013年11月,FMA宣布判处“庞氏骗局”主谋David Ross10年零10个月的有期徒刑,该案是新西兰当时最大一宗金融诈骗犯罪。

  在2000年到2012年这12年间,Ross通过虚假信息,使投资者蒙受的损失高达1.15亿美元,Ross此前通过其Ross资产管理公司,利用编造的经纪公司Bevis Marks吸引了大批客户前往投资,在2012年9月骗取的客户资金高达3.85亿美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