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希望卷入过期乳制品事件 称已接管所投资公司

日期:2016-10-26 16:32:55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对旗下投资公司的监管不力,使得新希望集团卷入过期乳制品事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披露了多家公司非法出售库存过期的烘焙用乳制品的案件进展,根据官方披露,上述案件中的过期烘焙用乳制品品牌标称为新西兰“恒天然”,而参与销售的涉案公司之一——上海嘉外则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投资的企业。

  中新网 据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对旗下投资公司的监管不力,使得新希望集团卷入过期乳制品事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披露了多家公司非法出售库存过期的烘焙用乳制品的案件进展,根据官方披露,上述案件中的过期烘焙用乳制品品牌标称为新西兰“恒天然”,而参与销售的涉案公司之一——上海嘉外则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投资的企业。

  10月2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通过官网公布一起加工销售过期洋奶粉安全大案。通报称,上海市警方经过为期六个月的侦查,破获一起家族性、组团式、有计划、有分工、带有一定隐蔽性的加工、销售过期烘焙用乳制品重大案件。  

  官方公布的案情显示,涉案过期洋奶粉的品牌名为“恒天然”,产自新西兰,系烘焙用乳制品,涉案奶粉数量为276吨。涉案公司分别为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通华源饲料公司、上海榕顺食品有限公司等。在作案过程中,上海嘉外掌控人刘某以走账方式,将过期的276吨奶粉销售给其亲戚尚某设立在松江的姜迪公司,最终流入市场。


  涉案公司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公开信息显示,其在2015年8月获得新希望集团成立的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的投资,目前上海嘉外股东及各自持股结构为草根知本有限公司持股51%、白晓持股40%、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和草根知本总裁席刚持股9%。

  草根知本集团昨天发表声明称,通过司法部门立案调查,已确认该案件是上海嘉外前负责人刘某操控,并与其关联的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的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行为。草根知本集团声明表示,对自身未尽到对投资者合作方透彻的尽调和监管责任深感愧疚,深表歉意。“目前,草根知本已经全面接管上海嘉外,对日后公司的经营管理承担全部责任。”

  草根知本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作为战略投资方,草根知本此前不参与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过期奶粉事件之后,草根知本已经全面接管上海嘉外的日常事务管理,以后将其所投资公司进行严格监管。

    另据四川在线报道,涉案过期洋奶粉的品牌名为“恒天然”,产自新西兰,系烘焙用乳制品,涉案奶粉数量为276吨。涉案公司分别为: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嘉外”)、南通华源饲料公司、上海榕顺食品有限公司等。在作案过程中,上海嘉外掌控人刘某以走账方式,将过期的276吨奶粉销售给其亲戚尚某设立在松江的姜迪公司,最终流入市场。记者了解到,除嫌疑人刘某外,上海嘉外的股东还包括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乳业”)总裁席刚以及草根知本有限公司,其中草根之本控股比例达到51%,而草根知本的总裁也同样为席刚。

    10月25日凌晨,草根知本集团发表声明,“通过司法部门立案调查,已确认该案件是上海嘉外前负责人刘某操控,并与其关联的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的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行为。上海嘉外是由刘某创立,并全面负责经营管理的一间进出口贸易公司。草根知本集团对其进行了投资。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消费者的权益不容侵犯,草根知本集团对上海嘉外前负责人的个人违法行为表达强烈的谴责,对自身未尽到对投资合作方透彻的尽调和监管责任深感愧疚,深表歉意。目前,草根知本已全面接管上海嘉外,对日后公司的经营管理承担全部责任。”


  10月25日下午,记者连线新希望乳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的经过是上海嘉外刘某的个人行为,草根知本只是投资方之一;另外,草根知本与新希望乳业都是单独运营,只是新希望乳业与草根知本的总裁都是席刚。”


  此前,有媒体联系席刚,对于此事,席刚短信回复称:“犯案公司是上海姜迪国际贸易公司,其实际操控人是上海嘉外前负责人刘某,我是上海嘉外自然投资人之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