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待不下去了 他们携家带口逃到了这些地方

作者: 小曾  日期:2016-12-13 16:13: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之前一直有各种传言说奥克兰的高房价让人们待不下去了,他们纷纷变卖财产,搬到了其他区域。然而近日又有调查发现,奥克兰让人揪心的不仅是房价,堵车也是让人想逃出奥克兰的主要原因。根据新西兰交通部(NZTA)的最新数据,从Papakura进城走南部高速路(Southern Motorway)总计33km的行程,2013年的平均用时是46分钟,2016年,平均用时已为67分钟。从Oteha Valley Rd启程走北部高速(Northern Motorway)总计17.5公里,2013年需要42分钟,到2016年平

  天维网12月13日报道 据NZ Herald 之前一直有各种传言说奥克兰的高房价让人们待不下去了,他们纷纷变卖财产,搬到了其他区域。然而近日又有调查发现,奥克兰让人揪心的不仅是房价,堵车也是让人想逃出奥克兰的主要原因。

 根据新西兰交通部(NZTA)的最新数据,从Papakura进城走南部高速路(Southern Motorway)总计33km的行程,2013年的平均用时是46分钟,2016年,平均用时已为67分钟。从Oteha Valley Rd启程走北部高速(Northern Motorway)总计17.5公里,2013年需要42分钟,到2016年平均要花50分钟。

 那么,那些受够了房价和堵车的“逃跑一族”,他们到底搬去了哪儿?他们在其他地方买的房子又便宜得到哪儿去?

  就想逃得远远的

 几个月前,Brett和Jacqui Piskulic把他们住了十年、位于Mangere Bridge的房子变卖了,把家搬到了Whangarei以北,离Kamo仅10分钟路程的一处乡村住宅。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搬出奥克兰就是为了拥有更多能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所以他们对奥克兰周边地区没有兴趣。卖掉了Mangere Bridge的那栋并不临河的房子后,他们买下了这块占地1公顷的地方,房子大小和之前差不多,但却花了更少的钱。

 Brett供职于一家电力供应公司,可以通过电脑远程上班,偶尔需要出个差。之前他在奥克兰的时候,为了避免堵车,他得早早出门。带孩子们去运动的时候,他和Jacqui也经常被堵在路上。而且他们对奥克兰的咖啡氛围也不是很感冒,更喜欢Whangarei的沙滩和树林。


  新家门口遍地是牛羊

 去年圣诞,Rachel 和Dan Court去New Plymouth帮一位表亲照看房子,在那里度过了一周时间,发现New Plymouth的生活实在是太轻松了。今年8月,他们就从奥克兰搬到了这里。

 他们有6个孩子,全家生活在奥克兰,住在Torbay,一栋50年代修建的三室一卫的房子里,产权是相互租借(cross-leased)。奥克兰的生活节奏对他们来说太快了。

 今年6月底他们把老房子卖了99万纽币,新房子买在Tataraimaka 一个小镇边上,一处占地2.4公顷的乡村房屋,只花了48万。Rachel表示:“我们非常快乐。我们可以看到海景,Taranaki山,还有牧场和牛羊。我们又重新发现了新西兰生活观。我们种了果树,两个小儿子也很喜欢绕着牧场骑自行车。”

  搬家前要弄清这些问题

 Adecco NZ的经理Mike Davies建议,在你搬去其他地方之前,要先调查好意向区域的职位情况。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需要从事经商的人,但是向渔业、旅游业、肉品加工、农业以及林业等产业各地的差异就很大。

 Mike认为,奥克兰的高房价和生活节奏会让更多生意往其他地方转移,尤其是向客服中心这种区域性不强的服务机构。不过,她强烈建议在他们搬动之前,一定要通过与供应商取得联系,检查好自己的网站,如果可能的话甚至可以和物业主直接通话,保证当地的技术服务和网速正常可用。她表示,虽然现在设备在进步,但有些地方仍然在使用多年以前的基础设施。光纤要在2019年完成铺设,但也只能覆盖到75%的人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