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A2牛奶注资4800万纽币 入股新西兰新莱特乳业

日期:2017-03-09 10:16:23 阅读:  来源:食品商务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乳制品公司A2牛奶3月2日闭市后宣告,将收购加工方新莱特乳业股份,增强双方商业合作关系。根据公告,A2将自另一股东处溢价购入新莱特约8.2%股份,每股对价3.75纽币,总对价4790万纽币。

奶粉商投资加工方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新莱特乳业(Synlait Milk,ASX:SM1,NZX:SML)于2013年招股上市挂牌新西兰证交所,并于去年底在澳交所实现双重上市。公司主要为其它企业代工生产营养品和特殊乳品原料,功能牛奶公司A2 Milk是客户之一。公司坐落于新西兰南岛,雇员超过430名,光明乳业为新莱特基石股东。

根据公告介绍,“新莱特将专业级的奶牛养殖与顶级加工工艺相结合,生产出一系列具有纯正健康功效的营养型奶制品。新莱特有三处顶级的奶粉干燥设施,其中包括一处专门的婴儿奶粉厂,设施属南半球最大、最先进”。根据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2月14日公布的名单,新莱特是新西兰八家获准在华注册的婴幼配方乳品生产企业之一(名单点击)。

去年八月A2牛奶公司确认与新莱特保持婴儿奶粉供应合作关系,为中长期发展计划提供支撑。A2本周四表示,供应协议将是双方商业关系的基石,公司执董巴比治说,“新莱特是一家创新型乳来加工企业,这项投资基于我们现有商业联系。A2是新莱特的优选客户,此番投资展示出“对主要承包方的支持,而我们将长期持股”。

去年底新莱特在德勤2016企业200强评选中斩获最佳增长战略奖,而诸多增长计划的实施无疑需要资本支持。据公告披露,让股方、原大股东FrieslandCampina明确表示更改战略意图,且并未参加新莱特去年十月的大型筹资活动,A2最终接盘可谓是一剂定心丸。

收购新莱特股权后,A2公司暂无增持计划,“我们相信这次持股有助于稳定新莱特的资本结构,助力其成长”。

A2牛奶公司于2月15日公布2017上半财年财报,中期运营收入与净利润超过2016财年全年水平,公司在澳新及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超出预期,尤其是A2 Platinum白金婴儿配方奶粉销售额持续飙升。

入股新莱特对双方企业显然有着重要的战略性意义。目前婴儿奶粉销售额贡献A2收入的七成,自2018年1月起,A2婴儿奶粉产品须在中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获得注册资格。

市场波动驱使乳企联盟

巴比治1月份曾表示,他对与新莱特携手沉稳应对中国市场监管环境的变化有信心。

A2产品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与主要竞争对手、主打有机概念的贝拉米的命运形成反差,凸显出政策波动期澳洲消费品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上的差别,如何持续唱响“中国故事”成为越来越多“澳骄”品牌需要考虑的问题。

自去年底以来贝拉米因中国市场销量疲软而信披不及时等原因,股价暴跌超过七成。本周,贝拉米完成董事会洗牌,主席Woolley在股东大会前辞职,而其余董事仅1人留任。代表最大股东黑王子私募基金的律师Rodd Peters成为新任董事会主席。

经历重大劫难的贝拉米能否挽回残局,重新崛起,受到市场关注。

根据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名单,贝拉米代工方百嘉乳业下属公司Tatura牛奶实业公司,是澳大利亚八家获准在华注册的婴幼配方乳品生产企业之一(名单点击),并且是其中唯一拥有在华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一家加工企业。

面对中国市场监管政策风险,澳洲乳企在辗转腾挪之间寻找稳定发展机遇。

2016年美赞臣与迈高奶粉业务投资合作以撤销告终,就在上周,美赞臣转而与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百嘉奶酪携手,持续对婴儿奶粉领域的投资。

2月27日,百嘉奶酪宣布以2亿澳元对价将在Tatura镇的一处烘干加工设施及在Derrimut的婴儿奶粉封装工厂转让给长期客户美赞臣澳洲公司。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百嘉奶酪将为美赞臣提供10年期的加工服务,并可以继续使用工厂设施。

百嘉奶酪表示,交易具有“战略性及财务上的重要意义”,既可获得稳定收入来源,也能够释放资金用于与亿滋国际的收购交易。

贝拉米28日向市场确认,上述资产交易不影响双方合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