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为威武 将增资4亿纽币建新西兰云数据计算中心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3-21 19:25: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21日报道 综合Stuff消息】 这几年华为在国际舞台上赚足了眼球,大大改变了“中国制造”的名声——华为目前在全球范围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17万,差不多是苹果和谷歌公司员工数的总和。现在,华为又放出消息称,将在新西兰建立自己的云计算数据中心。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已于本周二在惠灵顿与总理Bill English进行了会晤,讨论投资的相关事宜。据称,在未来5年内,华为对新西兰的投资将达到4亿纽元。

其发言人Andrew Bowater表示,其中的2.5亿纽元将用于在新西兰当地发展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上。当然,建立云计算数据中心也是预算中的大头。该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在未来2年内建成,并可能会和当地企业实现共联。同时,华为还会扩建其在惠灵顿的研究中心,并在基督城再开一处新的研究中心出来。

目前华为在新西兰的员工为150人。

任正非在声明中表示,“新西兰拥有开放且平等的贸易环境,”并称新西兰对新技术发展的重视也有利于华为的发展。

经济开发部(Economic Development)部长Simon Bridges表示,华为的此项投资将“涉及到我们经济的多个方面,并为新西兰带来多项国际机遇。”

华为目前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实验室扩张后,将进行诸如手机5G网络、“大数据”以及其他互联网设备等技术的研发。

华为方面称,在未来5年内,华为将为100名大学生提供去中国做技术文化交换生的机会,同时,华为还会再惠灵顿开设分部办公室。

美国和澳大利亚曾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进行了百般阻挠。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曾要求美国公司停止与华为的合作,之后又要求不要跟中信ZTE做生意,理由是中国可能会利用这些设备来进行情报间谍和网络攻击。同年,华为又被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参与其370亿澳元的国家宽带网的项目。

不过华为在新西兰的发展从未遇到类似的绊脚石。华为在新西兰与当地电信供应商Spark,Vodafone和2degrees都建立了合作,同时华为还是基督城宽带公司Enable以及Ultrafast Fibre的供应商。

如今的华为已经成为中国当代经济的代言人和国际电子产业的巨头。据称,华为现在已经设定了目标,要在2018年超过苹果,成为仅位于三星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公司。

不过华为最近也并非一帆风顺,外界认为其智能手机业务在2016年国际市场也难说无忧。这也是促成任正非于上个月给全体员工发公开信,表示“华为不养想躺着数钱的人!”

目前华为的业务重心正在朝云计算数据方面转移,对亚马逊及微软等企业发起挑战。

其发言人称,华为在新西兰建数据中心主要是为了服务当地市场,但也可能“成为枢纽中心”:“对新西兰企业来说,现在是一个进入安全数据避风港的机会。”

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极有可能建在奥克兰,但发言人也表示,“也可能建在其他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