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CMC Markets: 选举引爆英镑行情,“五穷六绝”提早到来?

日期:2017-04-21 15:59:16 阅读:  来源:CMC Markets
分享到:
邮箱:

【CMC Markets 专栏】

特蕾莎梅提前大选,英镑咸鱼翻身大涨至半年高位
 
英国国会周三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案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国会大选的提议。特雷莎·梅立即前往英国北部展开竞选宣传。她表示,提前大选可以避免脱欧谈判结束与选举时间“冲撞”。
 
根据拟定时间表,英国将于 2019年3月正式退出欧盟。6月份提前大选意味着,特雷莎·梅2022年之前都不用再次为大选担忧,在英退谈判末尾时有更大的回旋空间。
 
市场普遍认为,特蕾莎梅领导的执政保守党将在这次大选中优势获胜,从而确保英国议会在脱欧谈判中团结一致,加强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地位,正如特蕾莎所说,这可以为国家带来更长久的稳定,相信符合国家利益。
 
外汇市场风云巨变,周二当晚英镑兑美元大涨270多点至六个月以来的高位,并且强势突破了留个月横摆区间的高压线1.270,一度升至1.290,随后回撤至1.280附近。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面临1.285附近的强阻力线,短期或有冲高回落的风险。不过,如果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在六月大选中能够获得更多的票数,英国政局的逐步稳定,脱欧方向更加明确,那么英镑在未来或有更大上升空间。
 
英镑兑美元

“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黑五月行情提早到来?
 
最近,“五穷六绝”的阴影笼罩全球股市,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这句老话暗示投资者,股市在5月的表现往往不佳,这是一种周期现象和投资者心理暗示所产生的季节性效应。
 
纵观过去,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STI)在过去七年中有六年的的五月分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平均五月回报率为-2.88%。此外,6月,7月和8月份也呈现出明显的季节性规律,在这几个月中STI的平均收益分别为-0.13%,+ 2.35%和-4.14%。
 
其他主要指数亦有类似的表现,其中包括香港恒生,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欧洲Stoxx 50,如下表所示。


技术上来看,标普500指数从三月初开始就已经进入了下行通道,技术指标“超级趋势线 (10,3)”从绿色变为红色,显示技术上已经走入了熊市,卖在五月的阴影已经开始笼罩全球股市。通常我们说一个健康的技术回调是从最高点回撤5%左右,因此标普500指数的下一个关口将在2,280附近。
 
标准普尔500指数


 
今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五月卖出行情的潜在触发事件正在发酵中。一些主要风险事件及其潜在影响总结如下:
 
·企业盈利

- 全球股票,标普,道指,恒生,海峡指数等

·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叙利亚,朝鲜)

- 黄金,白银,美元/日元,原油

·法国大选 - 4月23日至24日

- 欧元/美元,法国40,VIX

·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

- 按揭利率,国债收益率,美股指数,美元指数

首先,我们正处于美国,香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主要市场的第一季度企业财报季。全球贸易大幅复苏推动的周期性上升趋势已经使分析师调高了对企业第一季度盈利的预期。然而,乐观情绪已经或多或少反应在过去三个月的全球股市上涨中,因此如果盈利不及预期的话,市场容易受到下行风险的影响。
 
另一方面,美国医疗保健法案的重大挫折促使特朗普政府重新关注外交政策,导致北朝鲜和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升级,原油价格上涨近两个月来的高点。围绕特朗普的国内外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气氛非常脆弱。美联储对加息和岁建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也使投资者必须重新审视市场风险。很明显,资本已经从风险资产如股票出逃到避险资产,如黄金,白银,国债和日元等。
 
黄金 – 进入技术回调,上升趋势未变

原油冲高回落,美国库存持续升高
 
本周三公布的美国商用原油库存降低了103万桶,不及预期的下降145万桶,然而,汽油库存却意外不降反增百万桶。数据公布后,WTI现货油价隔夜大跌3.5%至50.7美元一桶,刷新两周来的最低位。
 
在过去六个月中,油价大幅反弹已经开始导致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和钻油井数量激增。据贝克休斯估计,美国钻油井数量目前已经攀升至847口,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407口。美国的商用原油库存也快速增加到了新的历史高位。这些数据让投资者担忧,美国的产量增加正在抵消欧派克减产的效果,导致油价承压。
 
技术上来看,WTI现货原油近期阻力位在54.7美元(61.8%斐波那契延展线)附近,支持位则在48.7美元(38.2%斐波那契延展线)附近。短期指标10天移动平均线和超级趋势线(10,2)已经由牛转熊,动能指标MACD形成死亡交叉,表示近期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WTI西德中质原油 – 现货

▼点击操作

开设免费模拟账户,无风险演练交易


▼点击查看

访问我们的中文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致电:

新西兰免费中文电话 0800 888 873
澳大利亚免费中文电话:1300 668 268

免责声明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 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 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

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 www.cmcmarkets.com/zh/legal 获取。至于新加坡,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 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 告。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