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布局9月连任 新西兰下个月财政预算或成财长筹码

日期:2017-05-02 07:41:21 阅读:  来源:中金网
分享到:
邮箱:

2017年以来恐怖主义、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等因素,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稳定性的担忧,而新西兰强劲的经济和“与世隔绝”的状态,使更多人倾向选择移民到新西兰。由此加剧了该国住房、学校、医院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紧张的状况。

中金网04月28日讯,2017年以来恐怖主义、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等因素,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稳定性的担忧,而新西兰强劲的经济和“与世隔绝”的状态,使更多人倾向选择移民到新西兰。由此加剧了该国住房、学校、医院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紧张的状况。

新西兰政府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应对移民潮
  
新西兰政府近期宣布,计划将大幅增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以应对该国人口不断膨胀的现状,并维持经济增长。
  
新西兰财政部长乔伊斯(Steven Joyce)上周四(4月27日)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在5月25日进行财政预算,届时将支出110亿纽元(合约760亿美元)用于在2017-2020年期间进行的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这些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学校、道路、医院和住房等。
  
据统计,这些新增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费用与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已经计划好的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费用合计起来,约为230亿纽元,是新西兰政府几十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增加额。这些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将耗时4年才能完工。
  
新西兰是发达国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同比增度为3%左右。该国政府预计,预算盈余也在不断地增长。其中,创纪录的移民数量是助推新西兰预算盈余增长的重要因素。并且,愿意留在新西兰工作的本土居民也越来越多。
  
乔伊斯表示,过去新西兰的经济增长常常处于时断时续的状态。而如今,新西兰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和澳大利亚昆士兰(Queensland)东南部地区和悉尼(Sydney)有一拼。这是非常值得新西兰人民自豪的。新西兰人过去常常到澳大利亚昆士兰东南部地区和悉尼工作,而现在,许多新西兰本地居民更愿意留在国内工作。
  
新西兰现任政府的财政预算或成其连任的筹码
  
乔伊斯表示,将会在预算中公布第一笔财政支出的具体细节。新西兰政府希望公私合营和合资企业在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为重大的作用。
  
新西兰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的发言人Grant Robertson表示,乔伊斯现在才慢慢意识到其他许多人很久之前就意识到的问题。早在九年前,新西兰就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刺激经济的增长。
  
据报道,新西兰将于9月23日举行新一届新西兰议会选举。新西兰议会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获得议席最多的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组阁权。届时,新西兰现任政府将会寻求第四次连任的机会。这在新西兰历史上是比较罕见的。
  
市场分析师认为,5月份即将进行的新西兰政府财政预算或将为乔伊斯的竞选活动带来优势。
  
乔伊斯周四表示,他可能会通过提高所得税门槛的方式来减轻低收入和中等收入人群的负担,但是,不会降低税率。
  
此外,他还宣布了一个关于债务削减的新目标,并认为,这将会提高新西兰应对未来不确性冲击的能力。预计今年6月30日,新西兰净债务占GDP的比重为24.3%。新西兰政府将致力于到2025年,将净债务削减至GDP的10%-15%。而该国当前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净债务削减至GDP的20%。
  
乔伊斯表示,新西兰政府曾经大举借债,以帮助该国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和2011年基督城(Christchurch)爆发的毁灭性的地震中度过了难关。
  
不确性定带来的冲击在任何时候都会出现的,并且有时候是“祸不单行”。从地质学角度来看,新西兰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与此同时,新西兰也是一个国土面积和经济规模较小的国家。因此,该国可能会面临许多不确定性风险所带来的冲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