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从蓝莓园做起 这家新西兰小企业这样打入中国市场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5-03 07:45: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5月3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现在,OOB是新西兰各大超市冷冻柜里最常见的冰淇淋和冷冻莓品牌之一,虽然规模并不算大,但历经5年时间,它却顺利地将市场从本地扩展到了澳洲和新加坡,日前又成功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登陆。

十多年前,Robert Auton和Shannon Auton创立了Omaha Organic Berries,两人从Northland的奥马哈一家蓝莓果园起手,慢慢将产品线扩展到混合莓,并随后进入冰淇淋的领域。


在新西兰,无论是果园还是乳业,市场竞争都十分激烈残酷。经营了几年后,OOB仍然不是那么有名。不过两人相信,主打“有机特色”肯定是潮流。全球有机食品市场的增长率每年在20%左右,市场上,“有机”几乎成为了优质产品的代名词。

2012年,两人重塑了品牌,把原本的Omaha Organic Berries改成了如今的OOB Organic,并请到了设计公司设计了辨识度高的好logo。

主打有机概念的OOB着力宣传产品“无化学添加、有机认证、口味天然、道德消费”的特点,建立了自己鲜明的品牌性格。而产品的新包装获得了不少设计奖,对品牌推广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开本地市场后,2012年他们也开始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并与Coles以及Woolworths两家超市展开了合作关系,他们的有机冷冻莓在澳洲的1600余家超市中上架。

而亚洲市场的崛起为新西兰带来了巨大的机会,这里有73亿人口,44亿家庭,而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也正成为新西兰最为关注的市场。

“新加坡是一个美食中心,很多国家都会把这里作为风向标。所以能够让自己的产品在这里上架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很多其他市场的眼光都在此聚焦。”

3年前,他们从新加坡入手,开始了亚洲市场的拓展。


每年OOB出口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OOB的产品能装满2-4个集装箱,预计未来将增至8个集装箱。去年,OOB年度利润达到1700万纽币。
小企业的扩张野心

虽然是从一家小果园起家,但两位创始人打一开始就有着不小的野心。


“我们一直都是以出口为大方向走的……”其创始人之一Robert Auton表示,

“新西兰国内优质食品的消费市场很有限。从生产商的角度来看,我们必须要着眼更大的市场才值当。不过,我们必须一小步一小步来,毕竟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

要想分羹大蛋糕,就要应对中国市场巨大的竞争压力以及严格的监管规定——与新加坡和马来的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打入难度很大,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目前OOB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只有冰淇淋,不过也总算把一只脚踏上了大平台。未来,OOB还打算进军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一步步实现扩张全球的野心。但同时也要“稳扎稳打”。

“不要自乱了阵脚,跟着前人的脚步走也没关系,至少也要明确人家超市里有类似的东西卖……亚洲市场虽大,风险也大,一定要按规矩来。”

有一个可持续的长效策略、与各方建立稳定关系对于公司发展很重要,Auton还表示,OOB未来也会打开线上销售,并运用亚洲当地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来增加与消费者的黏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