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少开一辆车能省这么多钱? 他们真的试了一下…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5-08 16:42: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8日报道 援引 新西兰微财经 消息】觉得房贷加各种开销,家庭财政有点吃不消?这里有个省钱的方法教给你:一家人合用一辆车,你会发现手头能大大轻松!

一年前,Kathleen Waldock一家就加入了“减车”大军,严格按照“一户一车”的方针持家,而她家的财政情况也越变越好,家人也变得更加开心了。

Kathleen一家住在Hobsonville Point,她本人在一家负责将原Hobsonville空军基地改造成为居民用地的一家叫做HLC的公司上班。

她以前住得远,但在一年多之前,她家在Hobsonville Point买了房,她离上班的地方一下子就变成了“举步即至”,而她孩子的学校,还有她老公上班的地方(奥克兰CBD)也就是一趟渡轮的距离。

“很明显得觉得兜里的钱多了,”她表示,这种省并不只是省在油费、保险和注册费上,“以前车总是坏得不是时候,现在维修费也省了。”

但在新西兰像Kathleen一家这样只拥有一部车的家庭,却是少数。

根据新西兰1996年的普查,有43%的家庭只有一辆汽车。而到了2013年,这个比例已经降到29.2%。

虽然从收入比来看,开车的成本也同时下降了,但汽车仍然不便宜。而那些一户多辆车的家庭,通过减少家里汽车拥有量,坚持“一户一车”,每周则能省下一大笔钱。

通过新西兰汽车协会(AA)的计算,开车的成本如下:

根据一年跑14000km来看,买下新车的前5年,根据车辆大小,每年的供车成本在,6990纽元至13930纽元不等。当然具体的花费还要看车主的个人习惯。

Squirrel Mortgages的John Bolton表示,以前他对开车的开销并不敏感:

“我在伦敦住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车。我在悉尼和墨尔本住的时候也没有车,我朋友也没有。我们都是火车或者巴士、渡轮上下班。但我在新西兰却一直都有车,我心里暗暗知道这很费钱,但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有多费钱。”

结果他自己算了一下,发现一年下来这笔开销非常惊人:

汽油2680纽币
保险800纽币
注册费Rego和合格证WOF是400纽币
轮胎及各种维修1033纽元

如果再算上每年汽车贬值的3000纽元,他每年在车上的耗费差不多是8000纽元,或者说是22纽元一天。这还没加上停车费,摊下来一天也是差不多10纽元。

他表示,自己的车还算是便宜的款,那些车开得豪华的,自然开销也就更大。

来自NZ Home Loans的Mike Columbus也承认,对汽车进行更新换代应该算是最糟糕的理财方式了。

“在开车上最理智的方式就是买一辆Toyota然后开到它彻底坏掉为止……但我还不知道身边有谁这么做。”

作为贷款机构的员工,他也算了这样一笔账:

假设A和B身上都背了32.5万的贷款,A每3年就要换一部价值5万纽币的新车,旧车卖25000纽币;

而B呢则每5年才换一次车,每次都只买差不多价值20000纽币的二手车,自己用过的车再卖个8000。

这样算下来,B能够比A早6年还清贷款。如果他们的贷款都是同样的住房贷款,那这6年的利息还能抵个90000纽币。

还有的人干脆就不买车。但是,在新西兰没车到底能行吗?

Francesco Pretelli六年前从意大利来到奥克兰,来了就一直没有买过车。

“我当时在意大利的时候必须得用车,因为我住在乡下。但我现在(在奥克兰)走哪儿都是步行,我也很享受。我觉得没必要有车。”

即便2周之前,他刚当上了奶爸,他也没有改变对车的看法。

需要用车的时候,他就叫Uber,或者在租车平台上租一个车用。

“我带妻子去医院生产的时候,就开的是租的车。”

当然,每家的情况是各不相同的。有新西兰网友就留言说,尽管对某些人来说少供一辆车能省大一笔,但有些住得比较偏远的家庭,使用公共交通的话反而更费钱。

不知道只有一辆车的话,你家里够用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