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独家预测】今年财算案减税在即 你能省多少钱?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5-12 06:50:51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2日报道】近日,新西兰财政部长Steven Joyce明确表示,减税将成为今年财政预算案的重点内容之一。怎么减?天维网采访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专家预测征税对象的边际所得或上调5000纽币。


图片来自Google

现行方案:年收入8万纽币,缴税1.7万

目前,新西兰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的征税税率和征税区间如下:

但注意,该税率实行的是“阶梯制”收税,因此表格里才会有effective tax rate(有效税率)这一项内容。

举个例子,一位在新西兰做建筑测量的朋友年薪是8万纽币。这并不是说所有的部分都按照33%来征收,而是0~14,000那部分按照10.5%征收,14,000~48,000那部分按照17.5%征收,48,001 ~ 70,000那部分按照30%。只有超过70,000的那部分,也就是8万-7万=1万的收入是按照33%的税率来征收的。

这样算来,这位朋友所纳的税款为1470+5950+6600+3300=17320纽币。纳税额与年收入的比为21.65%,正好在20.0-33.0%的有效纳税区间。

首席经济学家预测: 年收入4.8万,少缴税350

时任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在2015年的财政预算案里表态,如果2015/16年度财政有少许盈余,那么2017年有望适当减税。不久前,现任财政部长Steven Joyce表示,2017年的财政盈余将达到4.73亿纽币。


财政部长Steven Joyce

过正当大家在窃喜能够降低多少税率时,Steven Joyce却说,“今年不太可能直接减少税率,更有可能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今年财政预算案更有可能进行的是征税对象的边际所得调整。

A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告诉天维网记者,在财政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今年财政预算案很有可能减税,主要会针对中低收入者进行调整。

Labour Market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0月,新西兰的个人年收入中位数为48000纽币。因此,Steven Joyce所指的要减轻中低收入纳税人群的负担很应该就是年薪在4.8万纽币以下的这群人了。

B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对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进行了分析预测,“财政部长已经宣布税率不会改变,因此征税对象的边际所得可能会增加。”

“财政部长已经表示,会将减税重点放在中低收入人群上。税级可能会向上调整5000纽币左右。”

如果按照该预测进行调整,那么调整后的征税区间如下,大家可以算算自己能节省多少钱。

如果你的年收入是4.8万纽币,那么按照现在的征税规定来算,一年需要纳税7420纽币。但如果按照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预测来算,那么一年需要纳的税就为1995+5075=7070纽币。比调整前少交了350纽币。

如果你的年收入是8万纽币,那么根据预测调整后的征税区间来算,一年需要纳税为1995+5950+6600+1650=16195,可少纳税1125纽币。

Tony Alexander还认为,由于新西兰政府的财政管理非常好,预计政府会继续实现财政盈余,因此未来几年减税是有可能的。然而,新西兰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财政部长已经表示,国家需要为可能发生的灾难事件做好充足的财政准备。

那么今年财政预算的减税力度会有多大?人们能够从中得到多少福利?请继续关注天维网“2017年财政预算案”系列报道。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BNZ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对经济的分析和预测,请见:
//tonyalexander.co.nz/topics/regular-publications/bnz-weekly-overview/?km=alexander

关于ANZ经济学家团队://www.anz.co.nz/about-us/economic-markets-research/economics-research-team/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