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6.6亿纽币成交!新西兰最大金融公司被中资企业收购

日期:2017-06-19 04:5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今年1月,ANZ以6.6亿纽币(合4.61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海航集团出售了新西兰最大的金融公司UDC Finance。据最新报道称,该交易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据悉,此销售价格比UDC的净资产高出了2.35亿纽币。

UDC Finance Limited 是新西兰大型资产金融公司,已有超过75年历史,主要为大型工厂、设备和机械提供投资,一直在新西兰金融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在筹建惠灵顿机场、Ngauranga Gorge 高速、胡努瓦水库(Hunua Dam)的设备融资中均有UDC的身影。据悉,UDC在同类业务中拥有最高的信用评级。

此前,ANZ出售UCD吸引了很多买家,包括新西兰上市公司Heartland Bank,但海航集团在去年12月成为了最有竞争力的买家。

澳新银行对媒体表示,澳新银行目前的战略重点是建立一个更精简、更高资本效益以及更平衡发展的银行。

【海航收购后,UDC仍将独立运营】

新西兰ANZ银行首席执行官David Hisco表示,“出售UDC与我们银行精简的战略相符,这对客户和员工而言都是好事。海航集团有能力投资专门的融资产品和系统,这也有助于UDC未来的发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资产融资和租赁公司之一的海航,计划继续保留UDC的独立运营,包括现有业务及员工在内。”

海航总裁谭向东(Adam Tan)表示,UDC为澳新两地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会,也支持海航集团进一步发展旅游、物流以及金融服务等核心领域。

早前,海航曾买下欧洲最大的拖车租赁公司TIP Trailer Services,该公司成立于1968年,在全欧16个国家设有超过近100所分支机构。该公司将协助海航完成收购和接管UDC的项目。

TIP Trailer Services 首席执行官Bob Fast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他们认为UDC在加入海航集团后将将得到更快速更稳定的发展。


【今年上半年,海航海外收购投入已超700亿】

将新西兰最大金融公司收入囊中,其实仅是海航全球化金融版图中的一个小步骤。

5月初,海航成为欧洲老牌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第一大股东,持股份额达到9.9%。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近两年来,海航几乎以每月一起甚至更多的速度进行海外收购。经济观察网称,据Dealogic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至今年4月,海航的海外并购总额超400亿美元。尤其2017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参与10笔收购交易(包括拟要约),前4个月累计投入超700亿人民币,涉及金融、零售、物流、出行、IT、酒店等多个领域。

目前,世界集装箱租赁行业巨头Seaco、法国蓝鹰航空公司、加纳AWA航空公司、全球性飞机租赁公司Avolon等均为海航下属企业。希尔顿集团25%的股份也被海航收入囊中。

海航集团成立于1993年,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旅业、实业、金融、物流、科技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如今海航集团的产业版图中,海航航空、海航实业、海航资本、海航旅游和海航物流五大产业集团并行,涉及金融业的主要是海航资本和海航实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