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觉得理财产品推销烦人?原来银行职员日子也不好过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6-20 05:13: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20日 据stuff】新西兰员工工会组织First Union表示,银行职员为完成销售指标,迫于压力向客户推销贷款和信用卡,进而导致新西兰人面临风险。

周一,First Union在惠灵顿发起Service before Sales运动,要求新西兰各大银行尽快实施计划,停用理财产品销售指标。

两个月前,澳大利亚Sedgwick Report公布,建议银行进行21项改革,将银行文化从“销售至上”转为“服务至上”。

澳大利亚主要银行(包括新西兰四大银行的母公司)均同意采纳该报告的建议。

First Union称,两家新西兰银行(ANZ和Westpac)已承诺采取相同措施。

周五,ANZ宣布,该行正在改变薪酬结构:今年10月起,一线员工奖金的20-30%与销售业绩挂钩,目前,该比例超过50%。

First Union发起人Tali Williams表示,该组织已经为此和银行商谈数年。

她表示,有银行职员反映,销售指标令他们感到有压力,进而向客户推销超出他们需求范围的产品;而对客户而言,这也可能导致他们背负无力偿还的债务。First Union对ANZ的40家分行雇员进行调研,发现有77%的人曾出于压力而向客户推销超出他们需求范围的产品,比其他银行多出约10%。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The New Zealand Bankers' Association)此前曾表示,已根据Financial Advisers Act实施变革,变革后的体制将要求银行在计算薪酬时不再使用非客户至上的方式。但Williams表示,变革的结果是带来了更多压力:银行职员在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的时候得“打勾”,总体上仍需完成一样的销售指标。

Williams表示,新西兰各银行应向其他国家银行学习,弱化销售指标的业务优先级。指标总归会以某种形式存在,但是,当理财产品给社区造成负面影响时,相关部门应当给银行施加压力,让其考虑,将理财产品作为指标的一部分是否合适。

梅西大学的银行业专家Claire Matthews则表示,该运动显示的是对客户和银行的关系了解不足。

“我认为,某些情况下,为销售产品,银行职员确实背负了极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银行是营利性实体,销售数字是利润的基础。客户愿意为银行提供的服务付费吗?我觉得答案几乎一定是:不愿意。

“销售压力确实有可能对客户造成负面影响,但是应该设置条件,要求销售必须适合客户——包括以客户的需求为基础,销售指标应该在此条件上确立。

“我认为,询问客户是否有人寿保险或者KiwiSaver没什么问题,因为如果不问的话,客户可能都没考虑到这一点,或者不了解理财产品。此外,一些客户即便确实对理财产品有需求,还是会拒绝采取措施,这种时候,上述询问就会促使他们采取行动。

“一言以蔽之,购买被推销的理财产品后,客户的状况应当得到改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