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洋人超市爆出新西兰代购惊人“内幕”真的想不到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6-23 06:11:29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3日报道:记者Sally】日前,澳大利亚一个本土超市品牌与中国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将其自有品牌上架到该电商平台上。据称,这些在本土被认为是平价商品的超市自营产品,入驻该电商平台后,瞬间成为高大上产品,已经被抢购一空。

相关阅读:纽澳超市大众品牌进击中国 身价翻倍成了高大上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安全放心的国外产品,成为那些追求生活质量的中产消费者心目中的香饽饽。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他们宁可多花点钱,也要吃好的,用好的。尤其是大多数有了下一代的独生子女群体,愿意为了子女的健康付出更高的代价。

在这个过程中,华人的购买力和消费需求甚至推动了新西兰整个快销品行业的整体升级转型。

政府:代购是个新的商业模式 要推动

新西兰政府是很鼓励商业创新的。新西兰政府为了本国的出口商也是用尽了洪荒之力。为了保证新西兰拳头产品—新西兰奶粉的质量,新西兰政府很早就出台了奶粉出口的严格规定:不受政府监管的仓库和邮寄渠道,都不能出口奶粉。

几年前,代购还只是澳新华人圈里一个很小众的存在。如今,代购已经成为澳新社会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经济支柱。新西兰外交贸易部甚至都给“DAIGOU”做出了专门的名词解释。“代购”就是帮客户买东西回中国的购物中介,新西兰商家与代购是有合作机会的。 

随着中新自由贸易开始进入升级版谈判,代购的行业模式也在不断升级。从最早的单打独斗模式到现在,已经成为融合了产品制造、物流运输、市场销售、支付等多个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天维网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了中新电商论坛,就是为了新西兰本地厂家和电商代购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这样的产业聚合,也成为中新自由贸易过程中一个有趣的特点。不要小看你身边的代购们,他们可是正经的职业,是新西兰政府支持的商业模式了。

相关链接:周六奥克兰市中心有人搞“大事情”!知道真相的我震惊了!

超市:代购想买什么,我们就卖什么

华人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让本地商家无法拒绝,于是纷纷推出了各自的代购套餐。一些产业为了吸引更多的华人“代购”,甚至主动改变了自己的市场策略,将橄榄枝伸给中国买家。本地的超市就是其中之一。

本地超市的一些平价日用品,保健品,甚至零食和宠物食品都已经成为代购们热卖的产品。这些热销产品,似乎与他们的价格没有太大的关系。不管其本地价格如何,只要被“代购”相中,就会立刻成为爆款。例如,某大牌明星推荐过的土豪麦片,突然之间就在新西兰当地超市火了。一度有很多人都成箱成箱地买。

Countdown超市亚洲市场战略顾问Celine Ye对天维网表示,代购这个行业在新西兰刚刚出现的时候,Countdown超市就是华人代购扎堆的地方。从那时开始,Countdown超市就开始在一些热销代购产品上下功夫,配合性地进行了市场策略调整。

通过Countdown的调研发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总体上要强于本地Kiwi的消费能力。本地Kiwi的消费习惯一旦形成,就比较稳定。而随着来新西兰旅游、工作和生活的华人越来越多,我们发现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还在变化之中。这部分人群的单次购买金额往往要高于本地Kiwi群体。这些华人群体,也是Countdown积极的市场策略下希望努力影响的这部分人。”

Celine Ye说:“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恒天然奶粉、麦卢卡蜂蜜,麦丽素,本地红酒都成为我们重点上架的产品。我们也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变化,定期进行一些热门产品的重点推介。例如,消费者会看到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会把麦丽素放在一个显眼的位置进行重点推介,这就是针对中国消费者市场的。”

代购:我们在国外天天研究“一带一路”

Diana是新西兰本地一个有名的代购。谁能想到,这个在普通人心目中只是刷刷朋友圈刷刷微博的“网红”,竟然对“一带一路”有深刻的理解。

“我们天天收到海关的通知。所以我一直都要研究贸易政策,海关政策啊,”Diana说,“现在国内规范海外直邮。对各种寄件规定非常严格了。今后肯定会更规范。现在国家讲‘一带一路’,肯定是要规范海外直邮。将来预计在价位上会有洗牌,不过这可能也是推动这个行业实现优胜略汰的过程吧。”

对于像Diana这样的代购来说,现在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快,季节性强,要判断消费者心理,也是比较难的。“你看我前两天看超市打折一个磷虾油,我就一下子进了很多,但实际卖得却很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