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纽币已近强弩之末?短期内或有换汇良机!

作者: BL Global Markets  日期:2017-08-04 07:13:05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在连续强劲上扬三个多月之后,纽币兑美金自0.7556高位震荡回调,近期已下跌超过130点至0.7417,回到2016年5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之内。这是否表明纽币本轮上行走势已然完结?等待换汇的小伙伴们是否可以伺机出手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解答纽币近期为何下跌。

首先,今晨出炉的新西兰第二季度失业率为4.8%,虽然符合预期,但同时公布的新西兰第二季度就业人数变化年率和季率却双双表现疲软,大幅低于预期的4.1%0.7%,仅为3.1%-0.2%。此外第二季度就业参与率同样差强人意,仅为70%,低于预期的70.7%。因此,总体来看虽然失业率符合预期,但实际的就业人数却有所减少。

其次,昨日公布的新西兰8GDT乳制品价格指数同样令人失望,大幅低于前值的上涨0.2%,仅为下跌1.6%。这让近期本已上涨乏力的乳制品价格雪上加霜,也让作为商品货币的纽币有所承压。

美国方面

近期的特朗普政府可谓焦头烂额,除了小特朗普公布通俄邮件外,特朗普本人也被爆在G20期间不带翻译与普金密会一小时。这更加剧了“通俄门”的热度,乎特朗普确似有叛国嫌疑。除此之外,特朗普白宫团队的震荡也同样愈演愈烈,继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杜布克、白宫新闻秘书兼发言人斯派塞相继辞职后,上任刚10天的白宫新任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出人意料地被“炒鱿鱼”,成为美国历史上职业生涯最短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这无疑更让资本市场担忧本届美国政府的执政稳定性。

 而昨日,美国CME“美联储观察”发布报告称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1.4%,则更进一步的加强了美联储加息进程或将慢于预期的判断。

新西兰方面

昨日在经过核心党团会议后,新西兰最大在野党党魁Andrew Little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工党党魁一职。这让将于9月举行的新西兰总理大选日渐明朗,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国家党以4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工党的24%,似乎国家党已胜券在握。这对于纽币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此外,近期出炉的中国财新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刷新4个月以来新高,录得51.1,比上月上涨0.7,其中产出与新订单总量皆创下5个月来最显著增速。这表明中国制造业已企稳回升,而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作为首批加入一带一路的西方发达经济体新西兰经济必将有所获益。

 

因此,总结来看,虽然纽币近期遭遇挫折但其整体上行的走势并未打破,中长期来看或将继续上行。小伙伴们可关注0.7320支撑位,或是不错的换汇时机。

免责声明:

BL Global Markets所登文件仅为提供资料,任何改变都不会作出任何事前通知。公司并不担保此文件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本文件所载资料并不构成金融或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构成要约、建议或销售邀请。相关资讯不考虑您的个人目标、财政状况、需要、经验或承担亏损之能力。外汇保证金、差价合约、证券及其他衍生工具属高险投资,亏损风险可以相当巨大,甚至超越所持现金和任何其他已作抵押资产的价值,您须以个人之财状况及投资目标作出评估或咨询独立专业投资顾问。更多信息参阅本公司的产品披露书(PD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