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消费者的“黑洞”:哪家是Kiwi投诉最多的公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9-14 16:40: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4日报道 援引radionz、stuff消息】 新西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最近公布了最新版的Consumer Issues报告,总结截至6月30日的一年来接到的投诉总量。结果显示,电信业是投诉大户,而Vodafone和Spark又是电信业中投诉量最大的两家企业。

Consumer Issues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新西兰各个行业、企业收到的投诉,其作用类似中国的消协。报告中称,过去12个月商业委员会共收到7270宗投诉,较去年上升了三成。投诉内容包括价格不透明、商品介绍与事实不符、质量保障不完善、拒绝送货等。电信业是投诉最多的行业,Vodafone和Spark两家巨头“收获”的投诉量分别为186宗和180宗,分列第一、二位。

其中,账单错误、带宽太慢、被要求支付手机解约金是主要的投诉项。

对于这两家企业,商业委员会提醒公众应谨慎看待排名结果。“一些大公司的用户数量非常庞大,”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基数庞大也会导致投诉量居高不下,这只是个案。”

Vodafone则发布声明,称这份排名令人失望。“Vodafone(在新西兰)服务接近300万用户,我们的首要责任是保证这些用户拥有良好的体验。”声明中说,“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Vodafone的消费者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2%。”

另外,一些大型超市也遭到投诉,主要集中在打折促销商品的标价与实收价不符、结账时被多收钱。

电力供应商Trustpower由于将宽带和民用电捆绑销售,也惹恼了不少消费者。按照这家公司的宣传,每月只需49纽币就能使用不限量宽带12个月,但实际上,用户需要签约24个月使用该公司民用电和宽带,缺一不可。而12个月过后,宽带费将涨到79纽币,你打算结束合同?对不起,要支付解约金195纽币,而且这部分在合同中用小字号印刷,不仔细看很容易忽略。

这家公司因此被告上法庭,被处罚金39万纽币。

除了电信业,家电零售商也是投诉大户。排名首位的是Noel Leeming,共收到82宗投诉。然后是Harvey Norman和PB Technologies,投诉量分别为45宗和32宗。投诉的主要项目是价格误导(尤其是打折促销时)。另外也有消费者抱怨商家用低价商品引诱消费者入店消费。

汽车销售行业也是投诉重灾区。

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企业

Vodafone New Zealand

Spark NZ

Foodstuffs NZ

2degrees Mobile

Noel Leeming Group

Air New Zealand

Vocus Communications

Progressive Enterprises

Wilson Parking

Viagogo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