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保险纠纷投诉案越来越多…你弄懂了你的保险合同吗?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9-23 09: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3日编译 援引Stuff消息】据称,保险与金融服务调查专员机构(IFSO)受到的投诉已经越来越多。

 IFSO在去年12月到今年6月底一共调查了314起投诉事件,而上一年只有270起。

而今年一共收到的投诉已经达到3227例,比上一年多出了34例。

自从一系列的地震、风暴等自然灾害之后,保险索赔的数量庞大,而投诉案例也随之增多。不过,调查专员Karen Stevens认为,现在投保人对于自己的权利也已经更加清晰,知道该怎么去维护。

“客户们知道他们有投诉的权利,”Steven表示,“我们的服务是免费的、独立的,而投诉有可能会带来积极的变化。”

QQ截图20170921122316.jpg

 

目前在IFSO项目下的会员,有54家保险公司,847个商业顾问。IFSO项目受理20万纽币款项以上的争议案例。

在他们接到的投诉中,有27%为住房保险,13%为汽车保险,旅行险为13%,健康险为10%。

Steven表示,坎特伯雷的大地震索赔案还在持续不断地引发投诉,而近来又发生了一系列地震、风暴、洪水灾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的工作量也不会减轻。

“我们一直都在收到关于坎特伯雷地震的保险投诉,我们和地震委员会(EQC)还签署了协议,凯库拉地震的保险投诉我们也在受理。”

不过,人们对于保险合同的理解还是需要加强。

“其实,如果人们仔细地阅读并理解他们签署的保险协议合同,那很多投诉本可以避免的……”

 


 

【2017年的几个典型保险纠纷案例】

 

生育创伤:

一位女性在生产的时候遇到困难,经历了四级产科撕裂,危及生命的大量失血,急需手术。术后,她向她的重症险(Trauma insurance)保险公司索赔,但她的情况却不在重症保险的List上面。保险公司拒绝了她的索赔,而且接到投诉并调查后,IFSO也认为不应理赔。

 

大额度过度支付:

一位理财顾问为一位男性建议并安排了一项新保险内容,但忘记为客户取消他的旧担保范围。4年后,这位男性客户意识到自己还在为旧担保范围,于是减少了担保范围。但在2016年,他发现,自己在过去4年一直在按完整费用缴保。最终,理财顾问offer了一个赔付75%的和解协议,男性客户同意接受。

 

冰毒检测案:

一位女性在自己家里被检测出受到冰毒污染后,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索赔,但保险公司认为,检测出的污染值低于卫生部给予的参考标准,所以不将其认定为“房屋受损”。经过投诉和IFSO调查,认定保险公司有理由拒绝。

另一个有关案例,是一位房东自己对房子检测了,发现受到“冰毒污染”,然后向自己过去投过保、但现在已不是其客户的保险公司进行了索赔——因为他认为,污染是在他作为该保险客户时发生的。他之前的一位租客已经因为贩卖冰毒而被判刑,而那段时间正好就是他在该公司投保期间。但保险公司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房屋是“一下子”就受到了损害,而且也没有证据表明,在他退保之后的8个月中,屋子就没有受到冰毒污染。

QQ截图20170921122345.jpg

因为现在保险公司都要求出租房房主在出租前后进行“测毒”,

“测毒”已经成为了一项全国性产业

未经宣布的回购

一位女性贷款买了车,但无力还款,在没有做出充分警告的情况下,贷款方直接收回了汽车,投诉后,贷款方同意将汽车还给这位女性。

4个月后,她收到了将要在15天之内收回她汽车的正式信件。然后,她申请了破产,停止还贷,向借贷方提出困难申请,但被拒绝。不过,在IFSO的帮助下,她同意先给出一份一次性付款,之后每周以更小数量进行还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