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四大行取消跨行取款手续费!新西兰会跟上吗?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9-26 16:37: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9月26日 据Stuff】 “听说澳洲的一行都取消跨行取款手续费了,请问新西兰什么时候跟进啊?”这是新西兰消费者们这几天最关心的事情。

1506373882661.jpg

9月24日,澳洲联邦银行(CBA)率先宣布废除其所有自动取款机的跨行取款手续费。随后,Westpac,ANZ和NAB都宣布跟进。

据悉,澳洲消费者们对ATM跨行取款收费这件事的不满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拿CBA来说,只要未使用它们的CommBank卡,从他们的ATM取款每笔就要收到2澳元的手续费。

来自澳洲央行的数据显示,上一财政年中,澳洲人ATM跨行取款次数高达2.5亿次,也就是说,一年光是跨行取款,消费者们就要向银行们贡献5亿澳元的手续费。

澳洲财务部长Scott Morrison表示,银行此举是受到了政府的压力,因为澳洲政府一直在努力确保银行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此次取消手续费就是明证。

QQ截图20170926112920.jpg

然而,新西兰的银行却还没有跟着澳洲大哥走的迹象……

新西兰男子Dickson在看到新闻后就跑去ATM机亲验,发现在新西兰跨行取款仍然有手续费。

在新西兰,现在主要银行收取的跨行手续费为1纽元,不过,较比以前,还是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现在人们都喜欢直接用线上方式,很少通过现金转账了。

但Dickson仍然觉得,新西兰保留跨行取款手续费是不公平的,他已经写信给了他所属的银行Kiwibank,要求对方给个说法:“在外面的时候我经常会觉得很难找到你家的银行ATM机。”

但Kiwibank方面的发言人则表示,目前他们不会砍掉手续费。

QQ截图20170926113016.jpg

而新西兰Westpac方面则表示,他们正在紧密观察当中:“新西兰银行和澳洲那边的情况不一样,而且更复杂,我们必须要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定夺。”

“我们一直都在想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应客户需求,我们已经减免了11项手续费用,保证我们的费用收取合理、清晰明了。”

ASB方面则表示,他们知道澳洲那边的动向,但未做出明确答复:“我们时常都在审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是否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ANZ方面也认为,澳大利亚ATM系统和新西兰的不一样。

“新西兰银行业属于高竞争环境,意味着我们的ATM机遍及度更高。ANZ做了大量投资,保证我们的客户能够很轻松就找到我们的ATM机,享受免费提款的服务。选择其他小银行提款的只是绝少数。而且我们的收费比澳洲那边要便宜很多。”

QQ截图20170926113005.jpg

新西兰目前各银行收取跨行手续费的费用

对此,BNZ方面还未给出回应。

不过,其实有一家新西兰银行一直是不收取跨行取款手续费的,它就是TSB……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