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第四大电信运营商待售 Spark不排除收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26 06:55: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6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澳洲电信巨头Vocus计划在本财年结束时出售其新西兰业务,引发市场关注。Spark最近表态,不排除收购Vocus NZ的可能性。


Vocus为了减少亏损、剥离非核心资产,决心出售新西兰业务

据悉,Vocus NZ是新西兰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拥有192,000个宽带用户,旗下运营有Slingshot、Orcon、CallPlus等品牌,另外其控制的FX公司向9000户家庭和商户供电,向2.1万名用户转售移动服务。

从8月份起,Vocus NZ的澳大利亚母公司就一直在对非核心资产的剥离进行审查,并表示出售公司的新西兰业务有助于降低负债和提供更多的战略选择。当时,Vocus公布的财报显示,集团因市场条件恶化以及资产收购不当等原因,全年亏损14.6亿澳元。本周一,Vocus在提交给澳大利亚证交所的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计划在明年6月份之前出售新西兰子公司业务,以减少公司负债。

Spark发言人Andrew Pirie表示,该公司“对有助于股东和客户价值提升的任何机会都感兴趣”,强调称已经注意到Vocus宣布出售新西兰业务的消息,但现阶段不会做出任何评论。

但行业组织电信用户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Users Association)副首席执行官Craig Young称,如果Spark和Vodafone都获准收购Vocus NZ的零售业务,情况反倒令人揪心。“作为全国第三大有线宽带供应商,让Vocus NZ保持独立以及强有力的竞争力对新西兰市场来说非常重要。”Young说,两大电信巨头Spark和Vodafone无论谁收购Vocus NZ,都将减少竞争,对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Spark首席执行官Simon Moutter今年8月份曾表示,由于宽带市场竞争加剧,加上成本上升、利润收窄等原因,“市场必将发生一些变化”。但当时他表示Spark对这宗交易并未表现出积极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