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解读近期财经信号 竟发现低收入者不一定获益

作者: RyRy  日期:2017-11-02 11:11: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1月2日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 本周财经播报,为您带来最新的一组财经新闻:

 前政府最后一张成绩单

11月1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季度失业率数据,9月季度失业率数字降到4.6%,比6月季度的4.8%更低。

这应该是前国家党政府最后一张经济成绩单。这一成绩在短时间内提振了下跌多日的纽币。

这一数据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与此同时,新西兰的就业率——工作年龄段人口的就业比例,9月季度也提高到67.8%,这是1986年以来新西兰的最高值。

新西兰统计局说,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工作岗位增长超过了工作年龄段人口的增加,同期的新西兰移民数字也是史上最高的。

油价受纽币下跌影响涨至8个月新高

新西兰新政府上台后纽币下跌明显,本周三石油公司将油价调整至8个月来的新高。 

 下跌的纽币导致进口成本增加,石油公司已经决定将油价推高。

Z Energy包含其子品牌Caltex brand本周将汽油、柴油价格同时提高3c,其后不久,BP加油站也跟进了3c。

目前的汽油全国平均价位$2.069每升。

9月23日大选之后,纽币即阴跌不停。

在大选前一天的周五纽币位于US73.3c,至本周二最低下跌至US68.5c,跌幅超过6%。BNZ市场分析师认为,汇率市场受制于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才有此表现。

Z Energy一位新闻发言人说,在纽币下跌时受公司原油和汽柴油价格均会相应提高。

工党政府财经部长Grant Robertson对此表示,金融市场在政府换届时有些反应很正常。

“我们看到的波动反应在世界上任何国家更换政府的时候都可能发生,我相信市场理解这一点,并会对我们的政府有信心。”

商业信心下降至2年来最低点

于此同时,新西兰商业信心下降到2年来的最低点。

10月份的ANZ经济展望调查显示,本国企业对未来持悲观态度的为净10%。

这意味着预期未来一年和现在持平或者更糟的商业机构,要多于持乐观看法的10%。

不过,这一调查并不反映新政府上台执政后政策的影响,因为调查所进行的10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联合政府的组阁谈判仍然在进行中。

然而这是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并且和8月时的调查结果相比下降10点,仍说明了一些问题。

"The finger can be pointed at political uncertainty," ANZ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说,这些都可以说是政治不确定性造成的。

穷人可能也逃不过加税

于此同时,新政府已经放出风来,如果饮料公司不在饮料的糖分比例上作出妥协,那么政府将可能征收“糖税”(sugar tax)。

工党政府指责上一届国家党政府没有采取措施应对诸如糖尿病等社会问题,新任的卫生部长David Clark说,他会和生产商讨论一种更清晰的糖分标注规则,并制定“减糖”的坚决目标。

在另一面,政府总理Jacinda Ardern也在本周警告说,食品和饮料行业需要减少糖分和盐分,称“所有的选项都放在桌子上”,包括收取糖税。 

这一表态公布后,可口可乐公司已经紧张了,可口可乐公司大洋洲经理Sandhya Pillay昨天已经表示,要和卫生部展开对话,会去找政府开会专门研究此事。

可口可乐你千万别提价,很多人会喝不起的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