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X市值第六大公司Xero宣布即将退市 股价半年涨5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1-10 16:41: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本土成长起来的科技型企业Xero最近做出一项重大决定:从新西兰证交所(NZX)退市,专注于澳交所业务。但公司总部不会搬家,依然留在惠灵顿。

 
Xero公司首席执行官Rod Drury    MAARTEN HOLL/STUFF

Xero首席执行官Rod Drury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公司周四(11月9日)发布了中期业绩,同时称从NZX退市后,将集中精力“巩固”澳交所(ASX)的股票交易。Xero分别在纽澳两地上市。

Drury强调,Xero虽然从新西兰退市,但公司总部将留在惠灵顿,仍然是一家新西兰公司。

“我们将一直是一家新西兰公司,新西兰永远是我们的家。”他在电话会议上对行业分析师称,“我们在这里有超过1000名雇员,我们正在国内各大区投资建立办事处,没有任何变化。”

但Drury也强调,随着不少投资者看好Xero的发展前景,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商不得不在新西兰证交所购买该公司股票。公司以后专注于澳交所的业务,将给这些投资者带来便利。

消息传出后,周四早间Xero在两个证交所的股价短时间内都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在3%到4%之间。

Drury安抚投资者,不必为退市担忧,他们持有的Xero股票将自动转到澳交所。

事实上,NZX和ASX的股票买卖规则几乎相同,交易费用也一样。比如,ASB Securities在两个交易所收取的佣金均为交易额的0.3%,最低交易费为30纽币或30澳元(相当于33纽币)。但如果想通过各大银行将股票销售收益转回新西兰,可能会损失最高2%的手续费。

按照Xero的计划,公司将在明年1月31日停止交易,2月2日正式退市。分析认为,Xero退市后,将对一系列关联公司的股价造成冲击,这些公司跟随Xero在新西兰证交所上市,进入公开市场,并因此受益。


Xero在新西兰本地成长起来,如今开始专注于更广阔的资本市场    DAVED WHITE/STUFF

Xero是NZX市值第六高的公司,在宣布退市消息之前市值为47亿纽币,占主板总市值的3.6%。

NZX发言人Hannah Lynch称,Xero决定离开当地市场让人感到失望,但很高兴此举也意味着这家公司取得了成功。“我们为Xero在过去10年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它在新西兰市场的良好表现为本地投资者创造了机会和财富。”她在一份声明中称。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Xero在宣布退市前6个月,股价上升了50%。Xero称,退市后将拥有更多融资机会。“随着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将强化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增加流动性和扩大潜在投资者对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型商业平台的目标至关重要。”Drury在一份声明中称,同时强调,对于本土刚刚起步的小型科技类公司来说,选择在新西兰本土上市依然是最佳的选择。

“我们的成功与NZX和投资者的支持分不开。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他说。

Xero是一家云端会计软件开发公司,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简单的云端会计软件。2010年Xero公司启动了一轮融资用以扩张美国市场。公司目前有超过1800名雇员,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上涨37%,达到1.88亿纽币。同时亏损近一步收窄,从去年同期的4390万纽币降至210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