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农夫山泉子公司要求提高采水量274倍 议会征求意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18 08:09: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几个月前,农夫山泉在新西兰的一家子公司向丰盛湾地区议会发起一项“非公开许可”竞价,大幅提高一处水源地的开采量,但遭到拒绝。议会决定将这份申请向外界公开,走完该走的程序。

 


农夫山泉的一家灌装厂    123RF

据悉,这家公司名为Cresswell NZ Limited,由中国饮用水厂商农夫山泉(Nongfu Spring)设立。今年8月份,该公司向丰盛湾地区议会申请提高在Whakatāne的采水配额。目前,该公司在当地的采水量为200万升/年。

这家公司希望他们的申请能获得丰盛湾议会的非公开许可(non-notified consent)。所谓“非公开许可”,指的是议会在认为申请人的开采活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很轻微,并且任何受影响人已经书面同意这项开采活动,那么议会就可以对申请人发出非公开许可,省去许多程序。

但是,丰盛湾地区议会拒绝了这一请求,要求Cresswell NZ Limited走公开程序申请资源许可。

“这意味着其他个人或组织(不包括行业竞争者)都可以对这项申请提出赞同或反对意见,或者表明中间立场。”丰盛湾地区议会资源许可经理Reuban Fraser说,“资源管理法(RMA)明确了资源许可什么时候必须公开,什么时候不能公开。在这项申请中,我们有自由裁量权,并选择向外界公开,因为我们可能会在公开的程序后作出更明智的决定。”


Cresswell NZ Limited计划在Otakiri Springs扩大开采量

据悉,征求意见的期限为12月14日到明年2月5日。“我们会视收到的意见决定下一步计划,可能成立一个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他说,“这需要花一些时间,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确认是否发放许可。”

按照Cresswell NZ Limited的申请,他们希望将Otakiri Springs的年采水量从目前的200万升提高到5.8亿升,整整提高274倍。

据悉,Cresswell NZ Limited提交的申请书中承认公众对水厂开采国有矿泉水资源确实存在负面看法,但依然提交申请,而且希望是非公开的。

按照议会的说法,新西兰公众对瓶装水企业开采国有水资源的做法持负面态度。

另外,整个瓶装水行业的大背景是,总理Jacinda Ardern对瓶装水出口行业早就有看法,在竞选阶段就承诺要整治免费开采国有水资源的做法,征收“水税”。

工党一名发言人称,政府将向商业瓶装水企业征收水税,但考虑到新西兰签署的自贸协议,一些市场将被豁免。

新西兰地区议会没有权利征收水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