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OIO叫停!海航收购NZ最大金融公司一案恐将流产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2-21 10:24: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OIO)对中国海航集团收购ANZ旗下UDC Finance的申请予以否决。

相关报道:6.6亿纽币成交!新西兰最大金融公司被中资企业收购

12月21日(周四)上午,ANZ向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宣布了这一消息。ANZ首席执行官David Hisco表示:“尽管双方之间的收购协议仍然存在,但是除非海航成功推翻OIO的决定,否则收购将不会继续。我们不知道海航是否会尝试推翻这个决定。”

(ANZ首席执行官David Hisco)

海航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OIO的决定感到失望,并且认为这一决定与全球其他监管机构近来向海航和其他中国投资者发出的许可不一致。新西兰目前与外国投资相关的政治环境将对我们下一步的决策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该公司表示,不会再做进一步评论。

而在给天维网发来的声明中,OIO表示,该办公室“无法根据提供的关于所有权和控制利益的信息确定相关海外人士的身份”,“据此,OIO认为Overseas Investment Act 2005第18条规定的条件没有得到满足。”

OIO还表示,海航集团可以就OIO的决定向高等法院申请发起司法审查。

本次收购计划于今年1月宣布。当时,Hisco称此举是ANZ为专注于核心银行业务而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还表示海航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融资和租赁公司之一,其出面收购UDC Finance是对新西兰经济投下了信任票。

针对OIO的决定,Hisco进一步表示:“如果收购无法继续,我们将对UDC Finance未来的战略选择进行评估。这是一家很好的公司,并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的必要,考虑到ANZ的资本状况更是如此。UDC Finance一直是一家高利润和强大的公司,拥有优秀的员工和客户,在各行各业的贷款组合也在持续增加。”

他还表示,对于员工和客户来说,情况将一如既往,UDC Finance的核心业务仍是为新西兰人和新西兰公司的车辆和设备提供融资服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