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他把酒庄的垃圾变成赚钱的宝贝 却因此被告上法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15 08:01: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葡萄酒制造是奥克兰的优势产业,但每年由此产生的大量酿酒废弃物也让酒庄头疼。最近,新西兰一家公司计划回收这些垃圾,处理成肥料后再出售给酒庄,实现废物循环利用。


GrowCo创始人Peter Yealands同时也是酒庄老板

但该公司也因此惹上麻烦,一方面在等待资源许可,另一方面涉嫌污染环境,被告上法庭。

酿造葡萄酒会产生大量的榨渣,茎、肉、皮和种子也都是残留物,大量堆积起来既占地方又造成环境问题,让不少酒庄头疼不已。不久前,马尔堡一家名为GrowCo的公司向政府提交了资源许可,要求对葡萄榨渣进行回收,经过堆肥加工后成为肥料。另外,这家公司还计划将业务推广到贻贝养殖业和林木砍伐业,向后者出售肥料。


通往GrowCo公司堆肥场的道路

目前,GrowCo公司已经在Blenheim南部一片空旷场地修建了一个占地1.6公顷的葡萄榨渣储存场,可以合法地存放数千吨的榨渣。

听起来很好,但这个生意并不好做。GrowCo储存的榨渣可能会造成渗漏液混入土壤或者地下水中,给环境造成污染,正面临来自当地议会的指控。这也是马尔堡地区议会向环境法庭提起的第一宗此类指控,尽管去年该议会审查的36家酒庄中有一半以上不合规。

如果葡萄渣不能得到正确的储存,由此产生的硝酸盐、富含钠和氯化物的渗滤液可能会造成化学失衡,破坏土地,污染河流和水道。

当地议会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在2016年向GrowCo公司发放资源许可,准许建造堆肥场,但下面必须垫上一层1米厚的黏土层,防止渗漏液污染。


GrowCo堆肥场所在地    RICKY WILSON/STUFF

GrowCo公司的创始人Peter Yealands同时也是酒业集团Yealands Wine Group的老板,目前他和自己的公司都面临污染指控,被告上环境法庭。他们拒绝承认污染环境。

Yealands称,他在6年前成立了GrowCo公司,最开始收集海草用于堆肥,然后把业务拓展到葡萄酒业。“这个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所以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概念,把更多废料收集起来,尝试制造出一些有用的产品。”他说。

但把废料卖给酒庄,同样需要获得资源许可,但此举可能遭到周围居民的反对。Yealands和GrowCo公司目前正在等待回音。

Yealands称,他更希望当地议会能发布一份非公开许可,因为离堆肥场最近的居民也有1.5公里远,气味、噪音和运输带来的影响很小。

GrowCo公司计划回收该地区酒庄产生的80%到100%的酿造垃圾,用卡车运到堆肥场,每年可制造3.9万吨肥料。另外还可以处理木屑、刨花以及绿色废弃物,并将石灰粉混入渗漏液以平衡pH值,使其适于堆肥。

Yealands称,一旦葡萄榨渣的pH值解决了,它就能成为富含养分的肥料或饲料添加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