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股票停牌引发连锁反应 OIO针对中国公司展开品格调查

作者: Daniel 日期:2018-01-12 07:31: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海外投资办公室(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OIO)正在对中国公司华奥物种集团(Agria Corporation)展开品格调查,该公司拥有新西兰农业服务公司PGG Wrightson(PGW)50.22%的股份。如果被认定品格不佳,这部分股份的去向可能存疑。

(华奥物种集团和PGW董事会主席Alan Lai)

个人或公司被认定为品格不佳的情况不常出现:去年,牵头收购Hawke's Bay的Trinity Hill酿酒厂的美国投资者Charles Banks因诈骗被判入狱4年,进而因此被剥夺了投资者资格。而在一份声明中,OIO也确认,Banks是唯一一个没能通过品格调查的个人或公司。

2016年底,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其发现证据证明一名“高管和其他中介机构”人为地抬高了华奥物种集团股价后,该公司被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虽然华奥物种集团最初表示会对停牌决定提出异议,但随后又改变策略,其首席执行官Alan Lai曾表示,该公司可能成为私人控股公司,或在其他证券交易所重新挂牌上市交易。

相关报道:华奥遭纽交所停牌 持新西兰农业服务公司过半股份

2017年7月,因利益受损的股东威胁要就股价下跌提起集体诉讼,华奥物种集团发表庭外和解声明,同意向股东支付130万美元。

“反对外国控制新西兰运动”(Campaign Against Foreign Control of Aotearoa,CAFCA)表示,其已于13个月前要求OIO调查华奥物种集团是否具有“良好品格”——品格良好是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在新西兰投资需要满足的条件之一。

本周,OIO证实,基于一系列理由,其正在调查Agria的品格是否良好。这些理由包括:华奥物种集团被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华奥物种集团公开声明已收到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华奥物种集团及其部分董事在相关集体诉讼中面临的指控。

PGW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独立董事Bruce Irvine、John Nichol和Ronald Seah已经考虑过这些事情可能对PGW带来的影响,如果出现任何可能需要PGW股东考虑的重大事态发展,该公司会向市场做进一步更新。

华奥物种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向OIO全面披露情况,对OIO的各项要求都将予以全力协助。

华奥物种集团由Alan Lai于2004年创立,他目前同时担任华奥物种集团和PGW的董事会主席。PGW董事会有4名董事来自华奥物种集团。

基于税务考虑,华奥物种集团在开曼群岛注册,其主要资产是PGW,去年营业额为11.3亿纽币,雇用员工2200人。PGW去年的税后利润为4,63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