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政府投资修建更多充电桩 开电动车更方便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19 11:09: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政府正在为推广电动车投入新一轮资金,预计新西兰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车、电动巴士、充电站会越来越多。

 


能源和资源部长Megan Woods正在给一辆混动车充电    Photo: RNZ / Mei Heron

据报道,政府已经向低排放车辆竞争基金(Low Emission Vehicles Contestable Fund)的20个项目投资374万纽币,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资金被用于充电桩建设,特别是在非都市区。

能源和资源部长Megan Woods称,这笔拨款将提升新西兰“绿色天堂”的声誉。“我认为人们会被吸引(到新西兰)的原因之一就是以可持续的方式去旅行……我认为这对新西兰来说有着巨大的潜力。”

法国和英国决定从2040年开始停售汽柴油汽车,但在新西兰,无论工党还是国家党,都没有将这一问题拿到桌面上讨论。


Photo: RNZ / Mei Heron

按照几个月前的统计数据,目前新西兰境内登记在册的电动汽车有4541辆。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未来市场确实不可估量。

新西兰很适合驾驶电动汽车出行:

——新西兰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是世界上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驾驶电动汽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要比汽油汽车或柴油汽车低80%,这离不开新西兰充足的可再生电力资源。

——在新西兰,人们95%的日常出行距离在120公里以内。大部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85%的新西兰家庭有自己的车库或停车位。这意味着在夜间,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在家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不需要大力建设充电设施——新西兰国内电压为230伏,人们在家就能给电动汽车充电。

——新西兰有充足的发电能力,能够满足未来需求。

在新西兰使用电动汽车的小知识:

——电动汽车的充电价格与汽油价相比,相当于0.3纽币/升。

——夜间,在家里给电动汽车充电是最经济、最容易的方式,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3纽币。

——使用快速充电设施能使电动汽车在10至25分钟内充满电,每100公里的费用最高为10纽币。

——汽油车或柴油车有约2000个与传动相关的可活动零部件,与之相比,电动汽车只有约20个这样的零部件,需要维护的地方较少。电动汽车不需要更换机油、火花塞和保养齿轮箱。需要维修检查的只有电动机、轮胎、刹车和雨刷。

——电动汽车充电站遍布新西兰的许多地方,如购物中心、超市、机场、图书馆、甚至加油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