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NZ著名酒品牌将使用澳洲葡萄 品质会不会被拉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2 08:18: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葡萄酒龙头品牌Montana最近宣布,将使用澳洲产的葡萄来代替部分本国产的葡萄,原因是新西兰葡萄需求量不断上升推高了采购价格。此举让业内人士感到担忧,拉低新西兰葡萄酒的品质。

 


Montana标签上的Marlborough以后会改成Austrilia?CHRIS HILLOCK/STUFF

Montana酒庄的母公司Pernod Ricard New Zealand从去年2月份开始试验改用澳洲生产的葡萄,生产旗下最畅销的两款Montana葡萄酒。该公司执行董事Kevin Mapson称,这样做是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新西兰葡萄价格。

但这也引来了新西兰葡萄酒业内人士的批评。作为新西兰第二位“葡萄酒大师”,资深酒评家Bob Campbell称Pernod Ricard公司这样做虽然“完全合法”,但考虑到原料产地信息将被印在酒瓶的后部标签而不是前面,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毕竟消费者不会仔细端详密密麻麻的小字。

Montana所用的葡萄大部分生长自马尔堡(Marlborough ),所以和马尔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Montana葡萄酒在国际上成名之后,马尔堡地区种植的长相思白葡萄也蜚声国际。在Campbell看来,Montana和Buzzy Bee、Jaffas以及Fred Dagg一样,是最能代表新西兰的品牌之一。


葡萄酒大师Bob Campbell    CARMEN BIRD PHOTOGRAPHY/SUPPLIED

Campbell也相信,Pernod Ricard公司改用澳洲产的长相思白葡萄,是因为它比新西兰的便宜,“但也要考虑到价格因素,澳洲产的长相思总体来说质量不佳。”他说。

“希望这不会误导当地(新西兰)的葡萄酒买家,如果在酒瓶前面印上‘澳大利亚’字样会好些。”他说,应该让消费者轻易辨别哪些Montana葡萄酒使用了澳大利亚的原料,“如果你去超市买一瓶长相思,发现9.99纽币一瓶的Montana很便宜,就会想当然地以为产自马尔堡。但谁会多看一眼瓶子后部的标签呢?”

对于Campbell的担忧,Pernod Ricard公司执行董事Mapson称,对于售价不足10纽币的新西兰葡萄酒来说,如果继续使用本土葡萄,成本压力会越来越大。

“尽管使用澳洲的葡萄,我们依然会向喜欢Montana葡萄酒的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品质,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说。

该公司称,他们努力将更换葡萄带来的口味上的变化降到最低,“这不是我们的首创,不少品牌都这样做。”


马尔堡长相思葡萄产地    CHLOE WINTER/STUFF

据悉,使用澳洲产葡萄的酒款包括Montana Classics和Montana Affinity两款,其他的Montana酒依旧使用新西兰产的葡萄。

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2016年出口到美国的葡萄酒总额明显上升,并且首次超过澳大利亚,领先阿根廷。这意味着美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产葡萄酒的认可度持续上升,新西兰在新世界葡萄酒出口国中处于领先地位。

从数量上看,新西兰是美国的第七大葡萄酒出口国,2016年向美国出口的总量占美国进口总量的5.5%。但从总额来看,新西兰为美国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国,位列意大利和法国之后,排在澳大利亚前面,是新世界国家中最靠前的。这说明新西兰对美出口的葡萄酒品质更好、售价更高,占据高端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